Saturday, June 11, 2011

可憐的大樹

昨天出去附近的小鎮買了些羊扒還有一些煮飯用的調味料
跟著我們一起去的房客說要請我吃東西,感謝我一直幫她翻譯東西
其實也不是什麽大工程,就她是中國移民,來了這裡過後跟老公離了婚
後來去了些徵婚的地方想找個人付託終身,但就是沒找到
後來去了單身派對后認識了個昂莫,語言不通的情況下
那個昂莫喜歡她喔,就不斷的短信她,追求她,她就當練習英文交個朋友咯
我們去了閒上海餐廳,叫上海人家,點了些生煎包,小籠包,還有醉雞
也不好意思讓她付錢,要一人一半她也不肯
上面那張看得出是什莫東西嗎?可能有些人會不敢吃哦
吃起來有彈性,滷到咸咸香香的

原本我以爲生煎包不好吃,樣子也像 pasar malam 賣的一樣
但是這個吃起來好吃哦,配著醋很開胃,醬一盤 $ 7.80
還有一籠小籠包,被幹掉了 $ 6.80. 還有一碗粟米雞肉羹,那個就不知道多少錢了

醉雞,有酒香,咸咸的很下飯,不過上海人吃這個都是當涼菜吃,不熱的
就醬吃了一頓很豐盛的下午茶,吃到 4 pm ++ 還剩下 4 粒生煎包吃不完打包
回到家飽到晚餐 8pm ++ 才吃

******************************************

今天一早還沒有到 9 點,隔壁老昂莫公公請的砍樹公司就來了
中東人開的公司,有 6 個人,一個人爬上去鋸,另外的在下面拉樹枝樹幹去磨

這棵樹最少有 50 年的樹齡了,老昂莫安娣説是她媽媽生前种的
以前砍平過一次,後來樹枝繼續長大,就變成現在這樣 10 多棵樹在同一棵大樹干上
樹身我看到 5~6 個人一起圍起來才抱的完
原本看之前我要過去拍照的,昨天就跟我下雨,然後我也不好意思去隔壁打擾老昂莫
今天早上起來看到那麽多個中東大隻老在後院我都不敢出去了
上次遇到那個中東老闆來看樹的時候踫到我順便幫他開門就跟我動手動腳的 =.=

那個砍樹的人爬上去了,只用一條繩子定住樹幹,借力來不讓樹幹倒向屋子
我在一邊看著覺得他們很專業,很厲害咯,會 estimate 喔
有幾次看起來差一點砸到屋子,不過都 heng heng 差一點點 siam 過

11:30 am 的時候差不多一半去掉了

12:50pm 的時候的樣子,整個天空好像亮了起來
今天星期六砍到 3pm++ 的時候收工了,剩下 2 棵還在上面沒砍完
明天或者後天看天氣好點他們會過來繼續砍完然後把樹根連根拔起
醬砍樹的費用2天要 $5,000 包括清理砍下來的樹木還有填掉拔起來樹根的大洞

他們用這個機器來把砍下來的木磨成削,這個木材有種香味
好像樹熊吃的 eucalyptus 樹的香味


這個是其中一棵大樹的樹幹,遠遠高高的看還以爲不是很粗
砍了下來才知道比一個人的腰還要粗,而且一個人是搬不動的
需要切成比較小段才能搬

今天早上睡醒聽到羅利車來的時候覺得很傷感,這麽大棵的樹就快要死掉了
而且樹上也不知道有沒有鳥窩,那麽多樹幹一個下午就全變成削了,唉 ~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