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12

臺灣游之九分民宿

第3天的晚上,我們在這間叫‘陽光味宿’的民宿過夜
網上說 peak period 的時候要提早1個月訂房,才能夠訂到心水的房間
不過我們很多東西都是跟人家反方向而行的,人家都是由臺北逆時針玩一圈的
我們是順時針玩的, 人家都是早早就訂了房,計劃好行程才出發的
我們是喜歡到了后,看天時地利人和才找的
這個房間叫‘星情’一晚NT¥1,800,我們在臺北的第2天晚上打電話問了后才訂的
讓我覺得可惜的是,我們在九分的時間不多,呆在房裏的時間也不多
就是晚上回去洗澡,半夜肚子餓跑到附近‘萊爾福’買了2碗泡面來吃
後來可能那個人吃了當歸口味的,半夜睡到 4 點就起床走來走去
後來就索性上網下一些戯來看,台彎另一個讓我很愛的優點是
網速很快哦,馬來西亞最快也只有4mbps, 但是我在臺灣掃到的是 14.4mbps
就拿我平時看的 big bang theory 來説吧,只需要3分鐘就下好了
等著 download 的時候,沒事就拍照咯
從我房間窗口看出去的差不多黎明的景色

 這個是擺在廁所的,我之前漏掉沒拍到

住房的條例
上網看了別人對這間民宿的評語,沒有一個說不好的
不過就可惜我們逗留的時間不夠,聼說有時閒的話還可以在坐在外面喝個下午茶
看看風景,聊聊天
差不多快天亮的時候,我真的沒事做,就拍了我買的一堆天燈
拍完后我的眼皮開始不爭氣了,2 點多才睡,4 點多被那個人吵醒
6 點多再睡回去,接下來的一整天不知道可不可以 tahan

再睡回去后,9 點又起床吃早餐了
九分就只遊這麽一天,我還有老街還沒有走咧,不趕緊早點出門看看的話
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怎麽走咧
民宿的女傭,忘了是從哪裏來的,不過我跟她說馬來語她會聼哦
她還跟我們說她在吉隆坡做過幾年,後來來了臺灣后發現還是臺灣好
發現每個人來都會跟它拍照,我也就拍了一張
很友善哦,都不會兇的,不過門口另外一只老闆娘說跟小黑打架受傷了
我們的早餐,還不是普通的多,平時我吃早餐就 2 片凃點東西配咖啡
這邊的還有雞蛋還有菜,還有番茄還有ham,還有水果, 吃到我都快飽 s了
民宿下面种了很多果樹,mata kucing 是其中一個,還有柚子,番石榴
不過有些裏面包豆沙的
這裡種了很多的花草樹木,而且主人家也很用心細心的照顧它們
大致上這裡的一切都是老闆老闆娘的手作,很漂亮很精致,是這世上獨一無二的
 很喜歡這個地方,很有家的溫暖
旋轉木馬應該是小主人的玩具吧
看到很多住客都騎上去拍照,不過我就是沒那個膽
吃飽飽了跟老闆娘聊了下我們也就會房收拾東西準備向老街出發
老闆娘很好的建議我們不必趕著回來退房
可以先把東西收好放在他們那邊,她會幫我們看著
等我們走夠了,看完了想走的時候打個電話個她
她會幫我把行李載上‘萊爾福’對面的車站的
我跟那個人說好了,如果再回來九分的話我一定要住回這間民宿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