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臺灣第7天 25/09/2011

在花蓮最後一天的早上,我們很早就起身了,9點之前準備好去買火車票
買到票后就去買早餐,路上經過的一間小吃店引起了我的注意
就決定跟人很好很健談的阿姨買了早餐,蛋餅還有豆漿
我發現臺灣的豆漿都很好喝,不會像家裏買的喝了后嘴巴裏粘粘怪怪的
一個人¥345,我覺得價錢合理,而且火車裏都很乾淨舒服,廁所也很乾淨
花蓮到台東葯差不多 2 個鐘頭
途中那個人拍到這個,糖厰
一路上從花蓮到富岡的2個鐘頭路程,兩邊的稻田都沒有停過哦
可見臺灣的稻米不是普通的多

這個是在花蓮火車站外買來當點心吃的,很大顆下,吃到很飽
那包水最後是原封不動的放囘包包裏
到台東了,29度
我記得臺灣9尾的天氣是涼涼的,晚上就有點點冷
不過如果加件外套或是穿長袖衣的話就不會冷
那個人跟一個叫王北北(伯伯)綠島雍雅坊的老闆訂了配套 ¥2,000@人
包船票,還有司機接送火車站還有碼頭的來回路程
到了富岡碼頭搭 1:30pm 的船
船票,拿了船票看看還有時間那個人就到處走走
我們去了隔壁的魚販看看當地人都賣什麽
碼頭外很多攤販在賣小吃,不多大多數都是炸的,而那些果汁我們也不是很感興趣
外面流動攤販賣的東西我很少會買,因爲上網看了很多有關水源不清潔的報道
走著走著看到一攤賣海鮮煮炒的,八卦的那個人就跟老闆娘哈拉起來
我們看到 nemo 電影裏面那個 scarface 竟然也躺在檔口上賣
那個人很奇怪觀賞魚也能吃的哦

其中一個在那邊吃東西的一個老闆拿了¥100 出來,叫老闆娘切了生魚片請我們吃
說我們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相識便是有緣,要請我們吃
我們當然也不好意思說要自己付,老闆很好客的拿了張名片給了我們
說外地來的朋友他當然要盡地主之誼照顧下
以後有什麽問題或是有緣去台東的話可以去找他
我們最後也不好意思一直拒絕老闆的一番好意
後來船來了,那個人就在我找到位子坐好后去拍了這張照片回來
我們選的是二樓的座位,後來才知道這個‘好位’爲什麽空空如也沒人了
原因是一路上浪大得很,而二樓的位子搖晃的會比樓下的還有厲害
不過對我沒什麽影響,我還拿出魚生在那邊一邊吃一邊看節目咧
漂亮嗎? 老闆娘知道我們從馬來西亞來,很客氣的一直切切切
這個是旗魚肉,樣子有點像豬肉,不過吃起來很有彈性,口感很不錯
不過就是太多了,那個人跑上跑下船一直搖來搖去也沒什麽胃口了
最後就我一個人吃完所有的魚生
那個風浪還不是普通的大哦,我都差點不 tahan 要暈了
不過姐姐我是有練過的,最後 hold 住了, 哈哈
一個小時的船程我都一直在欣賞外面的海浪,不過就是一直聽到有人吐的聲音
後來要到綠島之前咧,樓上的人統統都不見了,到處亂走的那個人回來找我
跟我說廁所裏,垃圾桶裏都是滿滿一包一包的‘好料’
叫我不要去望,下樓的時候也不要用力呼吸
結果回程的時候我們選了樓下位子,一直沒事的我都在睡覺
那裏知道隔壁一位阿姨猛搽風油,怕那個味道的我已經頭被熏到暈暈了
我已經把臉別過一邊不去嗅不去看了,哪裏知道快到岸時她竟然狂吐
那個 bau 還有喉嚨聲音一直在我周圍旋轉,不過最後我還是撐得住
所以勸告準備要去綠島的朋友們做好生理還有心理準備,據説10個會有8個會吐的
到了后就去附近的機車店拿機車,這個配套有包機車,不過就是沒包吃
然後跟著民宿的人到了民宿門口check in 了
王北北給了我們幾張禮券,有早餐的,進鹿園的,浮淺的還有一些其他的折扣券
這些是漱洗用具,都有提供,王北北還很好的跟我們說去那裏看看先比較好
畢竟我們只呆2天一夜,時間有點趕,這個時候去看太陽下山會比較好
第二天才去溫泉看日出,還提供我們雞蛋去煮溫泉蛋
4點多的燈塔
綠島並不是很大,騎機車繞道一周的話大概只需要 30 到 45 分鐘
退潮了
那個人拿著相機就這裡拍拍,那裏拍拍
還給他找到海綿 sponge 咧
靠近海邊的地方有很多生物在天黑時出來走動,騎機車的時候最好放慢車速
以免造成 roadkill
綠島上有很多梅花鹿,而這間店所賣的東西大多數都是從梅花鹿身上來的
店主店前養了一只,胖胖的很可愛,不過它會咬衣服哦,我試著拔了些草給它
它就一直吃吃吃不停,要拍照也不敢走太近,怕被它咬
也就是傳説中的綠島監獄了,據説以前都是関政治犯的
現在是関那些難以管教,不思悔改的人
島上的機車高手層出不窮哦,這位仁兄時速80km/h,我們要拍他都要駕快車才跟得上
而且他一只腳還這樣都能跑到 80 真的很佩服
這個是我們第二天要去的地方,現在晚了園區也関了
我們去了島上的一間寺廟,寺廟旁的禮品店買了很多這些許願的東西
我買了一塊寫了些心願挂在寺廟旁邊
這個就是每個來這裡許願的人挂的
那個人說明天會帶我來吃這個鬼頭刀魚丸
寺廟是在一個山洞裏,洞裏有一個鐘乳石,有人說這個石頭看起來很像觀音
消息傳開來很多人來參拜,捐錢后,這間寺廟就這樣形成了
島上很多燒烤,不過東西都沒什麽特別的,價錢也偏高
我們覺得不划算就去另外一間餐館吃了
島上很多飛魚,都是拿來炸了淋上酸甜醬啦,不然就黑胡椒等等
飛魚肉其實不是很好吃,就貪新鮮點來試試看咯,肉也不是很多
我們選來選去,選了這間最多人的店
看,各種不一樣的口味
招牌是這樣的,外面停滿了機車

我們點了魚還有姜蔥鹿肉,我想吃滷肉飯就點咯

沒有三兩下就清潔溜溜了


對面街有間精品店的名字很特別,用的是島上的特點來當賣點
可愛哦~
吃飽了就等著有關人士帶我們去環島介紹島上的夜間生物
這個大頭竹節蟲是島上的特點,不過就很考眼力來找
我們還看到很多野生的梅花鹿,這些都是夜間出來活動的生物
一大班的機車出動,每個都是跟著民宿的配套一起提供的
不過就帶團的人不一樣罷了,有的團很吵,吵到梅花鹿都躲起來了
到處都黑黑暗暗的也沒拍到幾張照片
環島完后就去吃冰,其實天氣還算涼爽,也不會太熱
不過就看到特別的海草冰想試試看吧了,味道也不錯吃
不過就冰冰甜甜,加上粉圓,一下子就吃光了
特別是盛冰的容器是用貝殼來裝的,很不錯的點子哦
我發現臺灣人大多都很有創意
民宿的配套裏,有一張折扣券是可以在這間冰店消費的
我看到很多人都點了冰品后在一旁聊天談心坐了就久才走
我們因爲一路上的火車,輪船都累了,回到房裏洗澡后躺在床上看戯
等頭髮干透后就睡覺了

~ 待續 ~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