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12

臺灣第 9 天 27/09/2011

林邊的早上,那個人很興奮的7早8早就起身了,因爲這裡有他喜歡的海鮮
不過我還是習慣性的賴床,潮州話叫 'nua'
那個人看我好像很累的樣子,就自告奮勇的說要出門買早餐給我吃
看他難得那麽殷勤,就叫他自己小心看車看路,不要迷路了
不過我承認他認路還有方向感是比我好多多的
就這樣,差不多1個小時的覓食,買了2盒肉圓,一盒我喜歡的香腸還有豆漿
香腸不錯,好吃,不過就是那個肉圓的外皮吃到我很 geli,可能太多油了
結果只吃了内陷,皮都統統丟掉了
吃飽后出門,那個人帶我去看他剛剛光顧的店,還有其他他看到的東西
那邊的肉攤,跟我們這裡的差不多一樣,都是統統擺放出來任人選的
 
走著走著天氣還不是普通的熱哦,跟柔佛的天氣有得 fight,是熱到我~ 
找了檔賣果汁的小攤子買了杯西瓜汁來喝,一大杯才 NT¥10 是便宜的咯
今天第一個要去的地方是東隆宮,去看這個出名貼滿金箔的門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踫到差不多九月初九九王爺生日,這艘大大的船是要送走的
這個就是有名的東隆宮山門,高4層樓,規模尺寸是臺灣第一
上面貼得滿滿的金箔,讓我們在太陽底下遠遠望去都不會 miss 掉
這個門花了 8 千多万來建的哦
在看這個門的同時,不遠的小檔子有位阿伯在賣櫻花蝦,嘰喳的那個人
停下來買蝦,然後跟阿伯聊天,一聊就是半個鈡
買完蝦,我們去旁邊的神廟去拜拜,原本我跟那個人說臺灣很多廟
有心的話經過在門外膜拜一下就好了,不用每一間都進去的
但是他說這間是出名的,一定要進去拜拜
對神明佛祖很尊敬的我就進去拜拜咯,順便寫個心願希望神明保佑
順便拿了幾個平安符回家給長輩弟弟
出了廟,我們去附近的翹船長漁業文化展示舘參觀
圖裏面的就是翹船長了,船長還坐在旁邊看店哦,不過跟照片裏面的比起來
船長老了很多,頭髮都白了,不過船長還是很友善可愛哦
我們在這邊買了些土產,肚子開始餓了
不過那個人說不要吃,等下我們去一個更好吃的地方,他買好料給我吃
圖裏那個畵上美美的魚的東西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油箱
讓船隻們打油的,圖畫是某某囯小的小學生畵的,很厲害吼
這些是舘裏面的文物,擺出來的都是以前捕魚船隻裏裏外外的東西
我們看到捕魚人家在船上如何的生活,如何的吃飯睡覺,還真是很辛苦哦
照片我就沒有一一放上來了,因爲如果真的要放的話很多很多都放不完

這些是 tuna, 中文叫鮪魚,每年的5月是臺灣黑鮪魚最肥美的時候
美味到連日本人都千里迢迢跑到這裡來吃
這些應該是要運出國的吧
走了差不多很長的一段路,我們才找到那個人一直要去的華僑市場
那邊的魚還真的是新鮮到 ~ 每只都是活的,顧客可以買了到後面的煮炒店叫人代煮
這裡還有賣生魚片

還有這些一籮一籮黑黑青青的我猜是海草,哈哈
還有很多很多樣子不一樣的螃蟹
市場的后面有幾間煮炒的檔子,買了新鮮的海鮮后,可以來這邊讓他們幫你處理
我去買了每次看電視節目主持人都會吃的‘處女蟳’來試試看
煮炒阿姨建議我們直接清蒸吃它的原味
我們還點了海蘑菇,那個一條一條黑黑的東西就是了
還點了櫻花蝦炒飯,清炒蛤蜊

10分鐘后,3只螃蟹變成這樣了,有時還真的覺得我蠻罪惡的 =.=
很多膏哦,很新鮮很甜美,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咧
就這樣,午餐解決了,我們好像坐在這裡吃了 2 個小時
這頓飯吃了 NT¥280 + NT¥100 代煮費 + NT¥250 的處女蟳
後來那個人一直在看這裡出名的烏魚子,一直在那邊說要買點回去
我們又不知道好不好吃,那邊也沒有得試吃
看電視節目一直看到每個都說很好吃,很美味
那個人就買了一個烏魚子 NT¥300 ,一個油魚子 NT¥350 回家
結果咧,並不如我們想象中的好吃,到現在那2塊東西還擺在我家的雪柜裏
賣我們魚子的小姐介紹我們一定要吃這邊的黑輪,很好吃,一支 NT¥10
其實從我們一進到這個市場裏,我就發現這檔攤子一直在不停的做,不停的炸
就吵了那個人買了一支來試試看,結果後悔沒有買多點吃
炸得香香類似魚餅裏面包著雞蛋的東西,灑上酸梅粉真的很好吃
但是那個人又不讓我買太多炸的東西,這幾天的雞扒吃太多了
這檔叫瑞記的旗魚黑輪據説周末都大排長龍,還有電視臺來拍哦

我跟這個檔子買的,原本要 NT¥300 大元的,我成功討價
他還說記得下次回去一定要找他買
還有很多奇奇怪怪沒有看過的東西在賣,我也不好意思去打擾人家做生意
只好把我那打破砂鍋問到底的精神收斂一下下
吃飽后我們慢慢散步走回酒店拿我們寄放的行李
然後到車站買到高雄的車票就走人了
東港是一個人情味很濃的地方,那裏的人跟天氣一樣,熱到爆哦~ 
到了高雄,再搭火車到嘉義,那個人要去阿里山
不過由於上阿里山的火車因之前的事故暫停服務了
我們一下火車,就有很多的司機上前招客,一直問一直介紹
最後我們只有逃到附近的咖啡店休息,順便上網看看資料再做打算
就看到了這間,就點了杯東西喝,一片蛋糕解饞
這裡有我沒有看過的芋頭蛋糕,覺得蠻新奇的,就點來試試看了
味道沒有很特別,也沒有很好吃,就普通,不過 2 個 serve 我的小姐就有點吊价
後來討論了后決定不上阿里山了,等他的火車通了后才上去
那個人說做火車上去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而且我們這次來也沒有準備冷衣
聽説山上很冷哦
check in 了一家叫 Yes hotel 的,一晚 NT¥600
我在洗澡的時候那個人去買了晚餐回來,嘉義出名的火雞肉飯
聽説很出名的,去到哪裏都看到差不多每間店都會賣的東西
肉還不錯,就是那個米飯吃不慣,習慣了馬來西亞用香米煮的海南雞飯
這裡的米飯用的是日本短米,吃起來少了米香,反而覺得有點油膩
不過那個肉是不錯吃的,有湯有菜,一份要 NT¥ 110
吃完了等頭髮乾就睡覺了,今天走了很多路很累囖
在臺灣,幾乎天天都走很多路,天天頭一踫到枕頭就呼呼大睡一覺到天亮了
不過我覺得這樣玩的方法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

~ 待續 ~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