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14

爬樓梯~

上個星期帶小姐去打 1 嵗的預防針,被護士通知說 1 嵗后不是打大腿,而是手臂
我當場就想說完蛋了,小姐一定哭慘了,我也不敢看
所以我直接叫那個人抱著捉緊她不讓她動,我則負責引開小姐的注意力
但是不成功,針還沒有打下去被捉著的小姐已經開始哭了,她最討厭被人緊緊捉著了
第一針打下去哭了一下,第二針打下去時她哭得更大聲了,唉~ 心痛
下一次打針是 18 個月,我在考慮要不要買那種打針之前的貼紙給她貼手臂

小姐現在很厲害爬了,還會從樓下一步一步爬上樓,從剛開始的爬一格看一格
到現在直接一口氣一路爬爬爬,越爬越快了
而且每次成功爬上樓后都會爬到安全的地方坐著然後轉身拍手看著我笑
現在每次我要抱小姐上樓我都會讓她自己爬上去,我在後面 guard 著她
不過她還不敢爬下樓,之前她很假厲害的爬上來后以爲跟從床上爬下來一樣簡單
試過一次我在後面扶著外加恐嚇她說跌跌!跌跌!她自己也很怕死
被我嚇了幾次后自己在那邊呱呱叫,依依噢噢的也不敢靠近樓梯口了
就算靠近了也是被我恐嚇加警告后也笑笑的爬走去別的地方探險了
但是我睡覺或是小姐在樓上爬的時候還是會関掉房門不然就要看著她以防萬一了


那天這裡下了場冰泡雨,冰泡大概有我們平時吃的魚圓那麽大
這顆電池是 size D 的,那種大粒的
小姐出世以來第一場冰泡,她應該是被那個聲音嚇到吧,一直依依噢噢的吵
直到那個人很聰明的把電視聲量調大聲點引開她的注意力后她才靜下來
不過我很享受下雨天囖,下雨天是我的最愛 ~

夏天來了,天氣開始很熱很熱像馬來西亞一樣了,小姐每次熱的時候都會抓自己的脖子
吃飯也熱得不好好吃,每次才吃幾口就開始呱呱叫要抱要下去爬
所以這幾天小姐都是光著身子只穿條尿布滿屋爬,只有出門才意思意思穿條背心
媽咪說這樣沒穿衣服很難看,但是她連沒穿都熱得流汗了,穿了不是更熱
在昂莫國家呆久了也開始越來越像他們的作風了
不過我還是頂不順他們放小孩在外面的地上亂爬亂拿東西吃

那天去稱體重,有上升了一點點,9.1kg 身高是 75cm,醫生說她樣子很成熟不像一嵗
很多衣服都穿不下了,很多還是新新沒穿幾次的,所以小孩的衣服真的是不要買太多
而且我的還都是人家送的呢,全都是新的,有的才穿 1 次,二手的更不用説了
是時候開始整理她的衣服了,那些厚的,穿不下的又要收起來了
她之前穿不下的衣服已經有 3 大袋了,這次要向第 4 袋邁進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