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15

辣s你媽

復活節那天悉尼的朋友過來探望我們,這已經是第二次他來了
他是那個人的大學同學,後來合得來就一直有聯絡到現在
不過他不是澳洲人,是土生土長的加拿大華僑,所以一句華語都不會

由於我的口味最近變得很挑剔,每天都想吃家鄉小吃
這裡賣的辣s你媽又不夠滿足我的要求,而且每次都是一大盤,吃了有點膩
我只是想吃那種路邊 makcik 賣的簡單平民式的,所以那個人就自創囖
圖片上的是豪華版的,請好朋友試試馬來西亞口味
我吃的只是辣椒江魚仔雞蛋 timun 罷了,少了 kacang
炸雞是肯德基牌的,這裡的炸雞很好吃很多汁,朋友說跟悉尼的不一樣
所以每次他來我們都會買一大盒來請他吃,而他就會買甜甜圈過來給我們
不過我們都不是好甜人士,所以吃得也不多
辣椒是那個人不知道看罐頭辣椒上的材料,這個摻那個,laksa paste 參一點sweet chilli
再加上炒香的洋蔥就成了,很簡單的,不用錘阿蹖的,所以這點我很佩服他
椰漿飯就白米飯煮的時候加上班蘭葉,姜,鹽就行了,出來跟外面的一樣
如果有加上那個一粒一粒的香料應該會更好吃,不過我不知道這裡找得到嗎
也不知道哪個東西叫什麽...
江魚仔我洗乾淨拿去烤箱裏烤脆就行了,少了油炸雖然少了點油香味
但是有辣椒就可以拉長補短了

這次的甜甜圈有復活節造型,復活蛋和小雞,裏面是 custard,還好不是很甜
我們給小姐試了一點,她好像不是很喜歡,可能太甜了她不習慣
當盒子打開的時候我們以爲她會很 38 的去摸,去碰,是想給她看看好奇下的
那裏知道她好像有點怕怕的感覺,不敢去碰
不知道什麽時候她突然變得那麽小膽,連那個人攪果汁我洗塵都哭 =.=''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