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15

23 weeks

印象中好像不久之前才懷孕,現在又來多一次,有點太快了
雖然說是不久前,不過很多細節都已經忘記了
就好像那個人說我之前也是問過他為什麼我大腿突然酸痛
走路走一半屁股也會疼一下一下的
他說是因為身體的荷爾蒙在調節適應寶寶的到來
讓身體的關節比較鬆弛,放鬆,生的時候骨頭不會那麼僵硬

不過我是比較記得大肚婆嗅覺還有味覺都很敏感就對了
一點點的臭味,垃圾味我聞到就會想吐,非要找出來在哪裡不可
就好像這次吧,幾個月前發生的,那時明明一直聞道腐爛味
那個人還一直跟我說是心理作用,不要一直想著它
問題是我真的有聞到啊,他說他沒有嗅到任何味道
垃圾也清理了,廁所也沖了,外面也沒有動物的屍體
結果咧,是他把要釣魚用的死魚餌放在寶麗隆箱子裡退冰
然後給忘得一干二淨,那個死魚呆在箱子裡差不多 3 天
我第二天就一直聞到了跟他說很臭很想吐吃不下
第三天他要釣魚時記起來去看才發現味道是從那來的
就算已經用塑料袋包得密不透風收在寶麗隆裡我還是嗅得到
現在過了想吐的時期了,就算聞到也沒什麼了
但是嗅覺還是一樣敏感

之前小姐的時候好像沒那麼早感覺到胎動
這次差不多 15 個星期就感覺到了,而且 20 weeks 開始肚皮會跳了
有時小姐在哭,裡面那個也會跟著一直踢一直踢
然後呢,這次的體重增加得好像比較快,肚子也比較大
之前我的牛仔褲 24 weeks 時還穿得下,現在差不多 20 weeks 就不行了
可能這次吃得沒有節制吧,那個人沒有限制我吃薯片
偶爾還會買肯德基給我吃
上次每天早上我是吃麥片,現在每天是麵包而且最少 4 片
上次吃不多每餐我都會炒菜配蒸魚或烤魚
這次連魚腥味都聞不得,一看到魚就想吐,不過也沒吐,就想罷了
這次吃牛扒或是牛肉派居多,不然就 2片芝士配醃肉
現在開始要節制點,吃回麥片,多吃蔬菜水果
那個人有空就打果汁給我還有小姐喝
多數都是他在照顧我了,飯有時他煮,有時我煮
菜類我們這裡附近有個 community garden, 會員可以去採菜
昂莫們也是有種小白菜,奶白,芥蘭,香菜等的華人菜
所以我們吃的種類還有得挑選,而且現在天氣冷了很多菜豐收
意大利 ah pek 還有種我喜歡的小辣椒,所以蔬菜類還蠻多選擇的
就是面湯類很少,只有日本拉麵和越南牛肉粉我喜歡罷了
其他的比如乾撈面,辣沙就沒有了,果條湯也沒有
這裡要找新鮮的魚圓根本沒有,都是冷凍的

不過咧多 2 天我要回家了,可以吃到夠夠
而且也剛好碰到 Bak zang 節! yeah!
不過記得上次不能吃太多東西,會 reflux, 很辛苦
裡面那個小瓜頂到胃了,吃太飽撐著會有點燒心
要少量多餐的慢慢吃,也不能太油膩太辣
不知這次情況會怎樣咧,回去了看到食物才知道吧! 哈哈哈 好開心!

2 sotongs:

kinoko said...

加油~ 别超重~

ana~ana said...

哈哈,好的蘑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