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8, 2010

泡菜 拉面我爱你~

昨天到离家不远的eastwood进货 家里的东西吃到7788了
要买菜 水果 肉还有其他的必需品
这里很多亚洲人 所以有很多不一样的亚洲国家kampung在不一样的town
如果要买日本韩国的货品 可以到strathfield
香港中国的可以到burwood 越南的就去cabramatta


那个人在不久前发现了另一个好地方 在eastwood华人区的另一边 靠近火车站
那边有一条长长的韩国街 那里很多韩国餐馆 杂货店
我到其中一间去 发现里面很多很多我要的东西
比strathfield的韩国店还要多 还要大间
单单泡面就看得我眼花缭乱 不知道要拿那一个先 
而且哦 全部都是从韩国过来的 价钱也很合理
虽然eastwood的华人区也是有卖 价钱也比较便宜 但都是大陆制造的


今天一共买了 A$70++ 有2kg的泡菜 几包韩国泡面 还有辣酱 豆酱
用来煮汤煮面调味的 还有买了铁的汤池筷子
一罐吃soba面的酱料 有bonito香香的味道的 配面很好吃
不过价钱也很贵 一罐1,000ml的要A18.50 而且这间店有折扣 别的店都要A$ 20++


还有这个饮料  很好喝很香 我在JB的韩国店看到要一罐 RM 5.90
这边卖一打 A$12.70
还钱的时候 好心的韩国妈妈还送我甜面包在车上吃


就在我们乱逛乱走的时候 我看到另外一间杂货店 有一个uncle
手上拿了很多包这个冰淇淋 就进去他出来的那间店买了一个试试看
一个 A$ 1 味道不错 还有一粒粒的 jagung 粒在里面


这里很多韩国杂货店里 会有一个角头是卖肉的
我们原本是想到其中一间餐馆吃晚餐的 后来看到卖肉的aunty有卖腌好的猪肉
1kg A$13 就买一盒回家试试自己煮韩国餐
记忆里我吃过的韩国辣炒猪肉里面有大葱 萝卜 青葱还有新鲜蘑菇
就什么调味料也没有加 炒香了所有的配料 再放了2大汤池的腌猪肉下去
炒到猪肉熟了后上碟就可以吃了 那个人讲跟餐馆煮的很像

上网看了腌猪肉的调味料 就是麻油 糖 盐 姜末 芝麻
用的是猪肉片 最好是3层肥的 炒的时候什么油都不加
用non stick pan把猪肉的肥油炒出来 就很香了
我昨天炒的时候是先炒菜 下次试试放猪肉逼油 再炒菜
看看会不会比较好吃比较香

5 sotongs:

Nanas said...

Ana, 我也覺得韓國生產的泡面跟中國生產的泡面, 味道不太一樣.
我比較喜歡吃韓國生產的, 比較辣,湯汁比較濃, 面也比較Q.
中國(香港)生產的, 應該是"改良"過的, 味道會淡一點.
尤其是特辣香菇口味(nong shim)的泡面, 2個地方生產的泡面, 味道差別最大~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吃韓式食物!
不過在外頭吃價錢可不便宜, 所以我只好吃泡面/泡菜來過癮, 哈哈~

ana~ana said...

娜娜,
我也是觉得韩国的泡面比较好吃。。
但是有一个韩国牌子好像叫三洋的很难吃。
还是农心的好吃,他还有一个是叫安城汤面的也是不错,新加坡的升松有卖。。
我们每次都是去那边扫货,每次counter小姐都是眼睛大大粒看着我们,整辆trolley都是快熟面。
mommy说她的石锅拉面也是很好吃。。

~董夫人~ said...

ana,
那个冰淇淋好特别好可爱!!

38隐形人 said...

那个玉粟冰淇淋造型很cute
卡卡卡

厨艺很不错了哦

ana~ana said...

董夫人,
我也是看到它的造型很cute就买来试试看。。
cute hor ~ ^.^

38..
厨艺还没有很好。。
是韩国妈妈的肉腌到刚刚好。。 哈哈~
你的blog还是隐形的哦。。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