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元宝云吞

那天在包云吞有或者有些人叫它们做馄饨的时候
想起好像记得靓妈咪好像不知道这个元宝云吞的包法
就去找了相机来拍下来
肉类随意,先把肉放在中间,然后对折(3边点少许的水让皮可以粘住)
尖的那头对着自己,然后两个角再放点水把它们粘起来
可以用手慢慢调整肉馅
然后翻过来 adjust 一下给它美一点就好了
可以直接拿去炸,或是下水滚熟就可以吃了
如果要一次做多多个然后冰冻起来以后吃的话
建议收藏的时候不要放的太密,留一点距离,等到结冰后才放在一起
不然它们结冰后粘在一起是打死都不会分离的,等到退冰后拉开就烂掉了



顺便介绍一下我刚新买的酱料
韩国 bulgogi sauce,我拿来腌肉做韩式料理
那天看到一瓶才 $1.60 便宜下就买来玩玩看咯
隔壁那罐红色的是韩国辣椒酱,酸酸辣辣甜甜的很好吃
包装上韩国人好像是用来吃 sashimi 的,不过我都用来沾肉吃,酱子一瓶 300g 要 $1.90。
那个人讲我好像要慢慢把家里的东西 convert 去韩国货 =.=

我拿那瓶 bulgogi sauce 来腌猪肉片,可以的话肉切越薄越好
加点麻油,芝麻,青葱,糖一起腌
然后要煮的时候切点 carrot 丝,蘑菇,大葱爆炒后加肉煮到熟就可以吃了
我那天煮的时候刚好有买 garlic shoot 也加下去一起煮


今天那个人加班到11pm,晚餐我就罢工不煮了
反正一个人吃要煮也不3不4,随便吃点零食水果看等下那个人回来再决定
如果饿的话就煮点 soba 面吃然后睡觉,不然3更半夜吃到饱饱又很难睡
最近爱上吃 avocado,加上蜜糖一起吃很好吃哦
以前不喜欢它的 bau 但是现在吃久习惯了反而爱上了
这里的 flamington market 卖一公斤 $1.50 便宜下 ^_^

2 sotongs:

游走石缝间 said...

来了,来了,看到你的元宝馄饨的包法咯!
看起来好像个芭蕾舞的动作呢!哈哈~~
谢谢你的分享哦! ^^

ana~ana said...

哈哈,靓妈咪,不用客气。
希望你看得懂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