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種瓜得瓜

這盆是我剛回到這裡的時候割來吃的,太多了送了些給隔壁的老昂莫太太
那個花咧,網上說可以拿來炸 tempura 吃,或者是包肉那去蒸或是煮
外面尤其是墨西哥賣很貴,因爲那個花採下來 4 個小時就要吃掉了
而且 transport 很麻煩,不可以壓到,kok 到,不然就不好吃了
煮的時候花的中間的蕾之類的東西要去掉
花分雄的還有雌的,雄的直接在枝上開花,雌的就像上面的一樣開在瓜上
不過 2 种都是可以吃的啦,我吃過幾次拿來煮湯的時候燙熟就醬拿來吃
也沒有什麽特別咧

這個是今天割的,裝的盆跟上面那個是同一個
不過這個的 size 咧就嚇到我咯,那個人去割的時候叫了聲 OMG !
我還以爲那個瓜爛掉了
因爲 2 天前原本要割下來吃掉的,後來因爲跟朋友聚會
2 餐都在外面吃而想到下次要煮飯的時候才割來新鮮吃
那裏知道才 2 天它就從 normal size 變成 giant size
網上說這個太老了,通常 20 cm 就可以割下來吃了
而且這個 zucchini 割下來過後最好 4 天内吃掉
不然就算你放在冰箱裏的話也是會爛掉的
我看我還是切來煮煮肉排骨燉湯算了 ~

p/s: 我房裏出現了很多小小黑黑會咬人螞蟻,噴蚊油都不會死的
每天就是在我的窗口邊排隊走上走下,我坐在那邊上網它就咬我
有誰有特效方法滅蟻,房間隔壁的廁所窗口也是很多每天排隊走上走下
我不是很想每天睜開眼就大開殺戒咧,只想趕走它們罷了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