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臺灣第4天 22/09/2011

話説在九分那天一早吃了早餐,跟老闆娘 gossip 了1個小時多后
我們11點多開始向九分老街出發
前一晚爬了一次的樓梯,第二天看到有點怕怕,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放眼望去都沒有盡頭的... 
網上都說九分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問題是我們的早餐吃得好飽
飽到就算看到龍蝦鮑魚都吃不下了 =.=
所以吃不下,拍拍照留念也不錯,這次有經驗了,下次再來大殺四方也不錯
來到一間賣陶笛的店,那個人跟老闆哈拉了半天
我的目的是要買一個紀念品,但是每次跟那個人出來
都是口水多過茶,通常跟那些老闆們聊開后,都是半個小時過去了
不過也不都是坏的,就他的多話,有時會問到別人不知道的東西
又或者是買到特別的東西也不一定
看咯,都是吃的,而且甜食佔大部分
我都很少吃甜的,除了巧克力外,不過就算吃,也是吃苦味的居多
除了甜的,就是炸的,不然就油的
早餐真的是吃得太飽了,飽到那個人都不相信我沒有胃口吃東西
原本是要買烤魷魚的,不過那個人說昨晚沒有睡好,怕熱氣就不吃了
我看到炸菇菇哦,不過還是一句話,熱氣,不吃了
看到那個貝殼的night light嗎, 我很喜歡,不過好像價錢有點小貴
那個人說以後我們買了房子可以回來買來擺在家裏 ^_^
下面那只貓哦,我們經過看到很多人在拍照,就跟屁蟲拍咯
不過他也很stylo下,都沒有表情不理人的,不過咧貓的pattern就是這樣的
以前養過很多只,所以才了解它們的脾氣
拍來拍去都是吃的東西多,人好像活者就是爲了吃
這間‘賴阿婆芋圓’ 每個人來好像都會吃,一碗 NT¥ 40
我們走得差不多也渴了累了,停下來休息順便吃東西
我在那間陶笛店買了個烏龜/海龜型的陶笛 NT¥ 100
九分老街走完就是這樣的風景了,美美哦,不過遊客很多
這位 uncle 人很好,別人丟掉的垃圾,他都會撿起來分類
可以回收的他都會過水弄乾淨然後放進回手袋
就這樣,九分老街大致上是走完了,東西沒吃到多少
等下次肚子空一點的時候有機會再回來殺~
我們走囘民宿外的派出所,打電話給民宿的老闆娘
老闆娘人很好,說我們玩完了后打電話給她,她會幫我們載行李上來
然後我們可以直接搭巴士下瑞芳,不用提著重重的行李游老街
下到瑞芳后,買了3點多的火車票去花蓮,2個人車票 NT¥ 562
看看還有時間走走,我們去了那邊的小販中心買了點點心路上吃
走走看看的時候看到很多人都會買這個叫胡椒餅的東西
好奇買了來試試,原來裏面不是包胡椒罷了,還有肉哦, 一個NT¥ 35
有點像我們的燒包,不過胡椒味,餡料比較多
而且發現這邊的人好像吃蔥吃很兇哦,一買就一大扎,不過他們的蔥都好美哦
胡椒餅檔子也有賣蔥的
~.~.~.~

我們 6 點到達花蓮,那個人說我們去遊客中心找點資料
當時的我們,也沒訂住宿,就這樣去了
到了遊客中心,那裏的一位算年輕小伙子吧,幫了我們很多
其實在臺北還沒有什麽探險的感覺,來到花蓮才真正感覺到
忘了小伙子叫什麽名了,不過他把所有他收集的臺灣玩樂的資料都 share了給我們
用的是那個 google map 來 share
還真是很方便哦
後來我們找了幾間看起來不錯的旅館,向小伙子感謝道別后,就去找旅店了
路上,我們遇到一位出來拉客的旅店大叔,他問我們去哪一間
還告訴我們花蓮的旅店他都知道裏面的 pattern了,他們給了我們多少錢
這位大叔可以比他們便宜的價錢出房間給我們
我們都覺得這個 uncle 很 dodgy,就拒絕他說我們答應了另外一間去看看先
如果不行再回來找他
結果去了一間發現還真的是不行哦,打算去另外一間
去的路上又踫到那個 dodgy uncle 他問我們是不是不滿意啊,我說我們還有幾間要去看
他好像很緊張怕我們跑掉一直問我別人給我多少錢
結果看了其他幾間還是不行,回去找那位大叔,說我們想看看房間先
看了后,我跟他說別人給我一個晚上NT¥600 哦,他說好啦,我犧牲一點
給了我一個比較大間,也令我滿意的房間
因爲我們是星期 4去的,應該沒有什麽人住所以他才醬 hard sale
那個房間平時是NT¥1,200 的,那天他算我 NT¥800 一晚
還介紹我們去那裏租機車,如果我們自己去找的話應該是租不到的
因爲那個人拿的是馬來西亞執照,澳洲的執照他們也不承認
而且汽車跟機車不一樣,他們會比較小心謹慎
所以這個 dodgy uncle 算是幫了我們一個大忙吧,租車花了NT¥300 一天
拿到了機車,那個人在附近繞了幾練習一下后,我們就出發去找吃的了
這還是在我懂事以來第一次坐機車,以前小小的時候看照片知道老爸有一輛
感覺很害怕咯,因爲那個人也是不會騎的,他跟我說就跟騎腳車一樣容易
不過我坐起來還是怕怕咯
其實我們還蠻幸運的,來了臺灣幾天都沒有下雨,9月尾的時候應該已經開始monsoon了
在我們去之前好像還有颱風
就在花蓮的那一晚下了大雨,騎著機車的那個人的技術也受考驗
我們去了花蓮其中一個夜市找吃,不過可能因爲下雨,很多都早早收檔了
不過我們還是買到了棺材板,章魚燒,我還買了一些燒烤囘旅店裏吃
東西還不錯蠻好吃的,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哪個棺材板
可能那個人買了我不喜歡的口味吧

走了一整天也蠻累的,第二天那個人還要上太魯閣探險咧
早早睡了第二天才有力坐恐怖的機車探險

~ 待續 ~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