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12

藍山游

話説那天陪著那個人上藍山工作
由於他的上班時間是在下午,我們早上起床后就出門找吃找玩走走看看
那個人上網看了一些 review,說這間不錯,我們就來試試咯
門外放了些花花草草,很簡單很homey的擺設
一進門服務員就問了幾位,可以選上面或是坐在下面的位子
我們選了樓上小小的空間
從樓上望下去的樣子,還看得到廚房裏面的運作,這點我十分欣賞
這間店裏的東西大多是採用有機,手做,新鮮的
很多人來吃了后都給很好的評語
餐廳裏面的桌椅,牆壁都畵了美美的東西
我們上樓點了餐不久后,樓下客滿了
我們的吊燈,是用籃子循環製造的
這個那個人點的早餐 mountain breakfast A$ 14,那2片面包他們自己做的,
很好吃哦,豆豆也很可口
我叫了南瓜湯 A$5,還給了我2大片的蒜茸麵包
第一口喝下去的時候覺得有點印度風味,但是越喝越好喝
早餐我們都 share share 來吃,不敢吃太飽,等下還要去吃別的東西咧
他們還有賣各種有機的茶葉,不過那個名字還有味道我就沒什麽看過
還有很多种不一樣的果醬
Address:Common Ground Cafe 214 Katoomba Street,Katoomba NSW 2780

後來去了間很出名的麵包店買了最後一個 apple and pear cake
才中午12點那個東西就賣完了哦,而且小姐告訴我那天只做了12個罷了
其實不是很大個的蛋糕啦,小小一粒好像 muffin 醬罷了
不過味道很好很好咯,如果上面那個糖霜不要的話,又或者陪著 kopi kosong 的話
味道會更棒哦,就是糖霜太甜了,我不是很喜歡太甜的東西
Address: Hominy Bakery 185 Katoomba St, Katoomba New South Wales 2780

Katoomba,是藍山附近的一個小鎮,那邊有很多美美的東西
也有很多小小窄窄的小巷,那天我們不小心聽到一個老太太說要去 nursery
奇怪全都是房子哪來的 nursery,跟著走就發現原來真的有個不算很大的花圃


後來去了藍山一趟,看看山,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有只蜜蜂忙著埰蜜,都不看鏡頭的
轉來轉去害我拍了幾十張的照片都沒有一張美的
藍山的風景,不過空氣不是很新鮮了,觀望台後面就有很多旅遊巴士放遊客下車
然後開著引擎在那邊等著,空氣都變臭了
後來時間也差不多了,不走了,去附近的華人餐館打包了包炒飯回去吃
也不是很好吃,不過也不會太差
差不多7,8年前我到過藍山一次,那時那個人在讀書
我第一次過來看他,他帶我來過
那個時候沒有什麽錢,午餐也是 share share 2 人一份在華人餐館吃的
當時的華人餐館好像只有一間而已
遊客車輛也沒有現在那麽多,空氣還真的很新鮮的
跟現在相比真的變了很多,繁榮了很多,店面也多了很多很多
很多人都說周末的藍山車子是塞得滿滿的
從我們住的宿舍望出去的風景,快冬天了,樹葉也開始變色了
樓下的花花草草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