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2

臺灣第6天 24/09/2011


在花蓮的第二天,我們睡得比較遲一點,補償之前的睡眠不足
還有過於勞累一直走不停的雙腳
起床后看了看花蓮的‘找吃’地圖,發現很多間都還蠻靠近的
但是由於遲一點想去七星潭吃,也不敢吃太飽
結果找來找去找到了這間冰店 - 花蓮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價錢不貴,我們去的時候剛剛開店不久,所以不是很多人
但是不久后就開始越來越多人了,相反隔壁也有另一間,沒什麽人差別很大
墻上貼了很多感謝狀,看來老闆是很喜歡做善事哦
冰上面淋的是煉奶和焦糖,我覺得味道有點像我們的 gula melaka
冰下面有涼粉跟豆花,再下一層就是粉圓了
說起那個粉圓哦,就流口水了,雖然我這裡是冬天,如果有一碗擺在我面前的話
我還是會顧不得天寒地凍的嘴饞,那個粉圓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地址:五霸焦糖包心粉圓970 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吃飽后又是騎上機車找樂子了,也不知道騎了多久, 我們到了七星柴魚博物館
到了后哦,肚子也開始咕咕叫了,而我看到裏面有很多賣吃的
跟那個人拿了准証后,我開始叫東西吃了
那個人說我如果我住在臺灣一定會變大肥豬,一直吃炸雞排,不然就是炸菇菇
再不然就是泡面,零食,要控制我的飲食習慣 
我點了曼波魚丸,章魚燒,打打喜,還有黑潮拌面
其中,那個打打喜的味道就比較特別,外面一層是大火烤熟的,裏面是生的
配上特製的醬料很好吃,而且店家很大方,給的很大片
我都要弄成小塊一點才放得進嘴裏
我發現這裡的章魚燒,不只是這裡,在外面也一樣,給的柴魚片都不惜成本
很多很多,不像在 JB 還是新加坡,要加多的話還要加錢
午餐吃得很豐富,吃飽是爲了走更遠的路~ ^_^
吃飽了在外面對著魚缸拍了些照片后就進博物館了
裏面介紹的是從以前開始製造柴魚的過程,要煮熟,煙熏,日曬等等
很多很複雜的過程,選魚也不能太大太小,太肥太老
太老,熏干了容易裂,太肥會出油
柴魚在日本叫鰹節,有很多種類

舘裏有播放紀錄片,我們看了一會兒,其中一幕是他們釣了一只很大只的魔鬼魚
真的很大只,跟站在旁邊的人對比下,我覺得應該會比汽車還要大只
而且都沒有人敢站在旁邊,站在旁邊很危險,如果被它掃到的話不知道會飛去那裏
後來工作人員等它沒有動那麽多之後,不知道上前割了那裏
後來就有很多的血流滿地,不過紀錄片也沒有拍到割的片段
只是後來剪接處理后拍到整個甲板都是血,那只魔鬼魚也沒有動了
其實我覺得一個生物可以長得那麽大是很難得的,如果不小心捉到的話應該放生的
它那麽大只,都應該很老了,也應該不怎麽好吃了,殺掉的話很殘忍囖
舘裏還有 DIY 的刨柴魚活動,不過我沒有去玩
博物院有 3 層,我們差不多花了 2 個鐘頭才走完
走完后又是開始試吃了,吃了很多,也買了一些,不敢買太多,怕帶不走
走完了博物館,就去七星潭海邊走走
海邊對面是機場,我覺得那些飛機住的地方還真原始,好像住在山洞裏
這個就是海邊了,美吧
海灘上的不是沙子,全都是美美的鵝卵石
七星潭,又稱月牙灣,位於台灣花蓮縣新城鄉大漢村、花蓮市北郊,即在花蓮機場東側。七星潭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連接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逛完了七星潭,時間還走我們就到處亂走,也不知道去了哪裏
就越走越遠,越走空氣越冷,來到一個很像農村的地方
那邊种了很多花花草草,也有蔬菜
我方向感比較差,也不知道東南西北,反正那個人有辦法回到飯店就好了
後來回到花蓮,我還想吃多一次公正包子,結果看到的是這樣的場面
排隊排到馬路上了,最後打消念頭去買別的當晚餐
穿街走巷,很多不一樣的小巷,看到這檔飲品檔子也是很多人排隊
就提議說不然買點來解渴,差不多等了15分鐘才輪到我,還真的不錯喝
後來回去買了第二杯,隔壁有檔蠔煎也是很多人排隊
由於還機車的時間差不多要到了,我們也不等了
就隨便一檔煮炒店買了炸豬扒飯就回飯店了
途中又買了一盒章魚燒,很好吃哦,而且分量也很多
NT¥40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有 8 粒,而且柴魚片超多
回家的路上看到這間店鋪,裏面的東西是可愛到~
如果你們誰有看過 littlekoh & miniature 的部落格,他們的風格都是一樣的
上網找了找,這應該是店主的學生的部落格,店名叫‘花草空間’
有興趣的人,地址在這裡:花蓮市中山路197
這張照片我在整理的時候看到還在想:“奇怪我去的魚市場有看過這樣的攤子嗎?
怎麽沒有印象的.” 据其他網友說,這套東西要 5 万新臺幣
尤其是這張,店裏的東西都是袖珍型,mini size 的
這些東西都是黏土做的哦
這個金魚也是小到~
不幸運的是我們去的時候店沒有開,阿不然我覺得驚嘆會更多
還有可愛熟睡的狗狗,以假亂真
山龜的我看到還在想,店不是関了嗎,放著小狗狗在裏面睡覺安全嗎
狗狗醒了不會亂跑嗎  =.='' 結果看仔細點發現是假的
後來去還了機車后,就回飯店吃飯休息了
11點的時候我們走去火車站原本是要買第二天去台東的票的
因爲之前走過發現很多人在排隊,那個人怕我們買不到車票想早點買的
但是太多人排隊就會飯店吃飽了休息一下再出門,哪裏知道車站售票處関了
沒辦法只好第二天才買票咯,如果真的衰衰買不到就呆在花蓮多一天囖


那個人無聊下拍的垃圾車照,臺灣的垃圾車還有放音樂的哦

~ 待續 ~

2 sotongs:

晴心晴意 said...

恩咯,台灣的垃圾車播放我們這裡ice cream 車的音樂的呵
我在聖誕節去還看過穿着聖誕老人打扮的巴士司機和垃圾車司機 =_=

ana~ana said...

阿娘,我覺得臺灣人活得很開心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