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臺灣第5天 23/09/2011

 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睡醒的花蓮是這樣的
遠遠那個地方是火車站,我住的飯店就在對面不遠
準備好后就出發去那個人一直嚮往的太魯閣
我們先到7-11買了早餐 NT¥ 79
吃了簡單的早餐,開始為午餐計劃,那個人上網看了些 reviews,找到幾間不錯的
再後來看到很多阿兵哥在附近打包,就選了這間咯
在臺灣打包飯盒/便當,跟家裏的小販差不多一樣,都是設定2菜1肉多少錢
要加多一樣菜就多加點錢咯

買了午餐后,放進機車裏的儲物格裏,出發去第一個目的地 ~ 慈濟精舍
途中遇到火車,要過鐵路的我們要等一下
我的頭咧,沒事的時候都是會胡思亂想的,電影看多了是這樣的啦
明白我頭裏面想什麽的人應該知道咯,呵呵
騎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加上迷路走冤枉路,問路
我的臉也差不多被冷風吹得麻痹后,到了慈濟
裏面的師兄告訴我們機車可以趴在另外一邊的停車場,附近都很安全不會危險的
然後雙手合十跟我們感恩,我們就去趴車了
趴好車走進去,那位師兄還在那邊,就說要幫我們拍照,結果就站在這個園藝前拍了一張
幸運的我們遇到了另一個家庭,也是來參觀的,他們好像比較熟悉這邊
因爲2位女兒第二天要入住到花蓮的大學開始大學生活,2位家長提早過來順便參觀
午餐時間,便拉了我們一同進到大堂跟慈濟的師兄,師姐們吃午餐
桌上的菜,差不多都是自己种的,自給自足,飯的話應該是供奉的吧
結果咧,我們吃了簡單,健康,豐富的齋飯,外加水果
吃飯的時候整個大堂都是安靜的,只有碗筷調羹的聲音
吃飽后每個人都拿著自己的碗到外面的洗碗區把自己的碗筷洗乾淨,放囘收納処
然後好心的2位家長,拉著我們跟著另外一位他們認識的師姐一起參觀慈濟
師姐先帶我們參觀他們自己种的東西,很多中不同的蔬菜水果
這個是其中一些,還有很多照片不過都是普通的菜地,大同小異
肥料都是用自家的剩菜葉,果皮等可以拿來做堆肥的材料製成的
另外一個地方是陶藝,這些可以賣錢幫忙補貼慈濟的開銷
師傅的手工很好,看了我都很像買下來帶回家,尤其是那個時鐘,不過是非賣品
接下來是蠟燭,忘了多少錢了,這個蠟燭叫‘不掉淚的蠟燭’,
是慈濟的證嚴上人發明的,也是經濟來源之一
每個吃飯的師兄師姐都有自己的碗筷,還有美美的袋子裝著
這些是為那些在吃飯時間沒空來吃飯的人打包的飯菜,上面還寫著名字
‘帶團’的師姐對我們說每個星期 6 早上 7 點證嚴上人會在講堂裏講話
說如果有興趣有緣的話就過來聼聼
我想到那個 7 點,就心有餘而力不足,i'm not a morning person =.=
奇怪我媽咪退休后還是每天7點起床然後都不知道她在幹嗎,我繼續睡我的
參觀完了慈濟,很多東西我都很想買,那個環保碗筷啦,那個香漬飯都很想買來試試
不過就是我們只有一輛機車,可以收東西的位子不多,而且要上太魯閣不方便
不過我自己有帶我的一套小叮噹環保餐具,所以就算了不買了
機車再騎多半個小時,我們到了太魯閣山腳,肚子裏還裝著剛剛吃的齋菜還沒消化
不過我們還是打算吃飽了才上山,我不想上到一半在半路吃飯
那個人吃雞腿飯,我吃臺灣香腸飯,打包另送一包紅茶 NT¥ 130
吃飽準備上山咯,這個是入口,我們還踫到很多騎著腳車上山的人下山了
當時應該是假期,再不然就是大學開學,很多家長都帶著孩子出來入住學校
花蓮附近就有間大學,有天經過看到很多學生家長
這個是峽谷,我叫 river,枉費我讀了12 年的華語,都還給老師了
現在什麽是什麽都分不清了
很多都是大同小異的風景照,我覺得看在眼裏跟拍進相機的圖片都不一樣的
看的時候很美很美,拍出來都看不出很美很美,或許我拍照的技術不好吧
不過要用那個 panoramic view 拍才看得到美景
有機會去的人一定要上去看看,雖然越高越冷,不過這個經驗是值得的
我們也沒有什麽準備,最後冷到把租車公司給我們的雨衣拿出來穿上至少沒那麽冷了
還有,其中一段路,有時會有落石,所以如果自己去玩的朋友要注意
那邊會有安全帽提供的,記得要拿來帶哦,像旁邊這些大大小小的石頭
都是長年累月上面跌下來的哦,小的最多起包,大的話,嘿嘿~
這個地方我們也不敢久留,我準備好相機,那個人停了車我按下快門就走了

我們最後去到山頂的原族民的餐館部落灣看看拍照后就下山了
那邊還有民宿,不過價錢也是頂級的咯
後來漏了一間寺廟還沒去,暗摸摸的怪可怕的
裏面有睡佛哦,不過寺廟関了,我不敢跑進去拍照,這張是那個人進去偷拍的
他說 3 樓的門沒関,就這樣跑進去拍了照出來了


下了山后,我們去逛夜市,這次逛的是南濱夜市,還沒到就聞到臭豆腐的 bau 了
我買了一杯這個燒酒螺回去吃,有大辣中辣小辣,我買了中辣 NT¥ 100
結果整杯‘駐’完我的舌頭也爛了=.=
然後就是這個出名的林記烤玉米,很出名的
每天就只賣 2 麻袋,賣完就收檔
賣的方法也特別,自己選,選了后老闆就幫你秤重量,依重量給錢 NT¥ 58
然後就要慢慢的等他用心的燒給你
我的號碼,不過老闆不知道是不是喜歡打麻將,還是廢物利用
等了有 10 分鐘吧,才等到,味道是好到~ 不知道要醬形容
最後一支不夠吃,原本想在買的,結果怕吃太飽吃不到別的好料就算了
這邊光明正大賣煙花哦
後來走到最後尾尾的幾檔,原族民的野菜檔口,吃東西還可以唱卡拉 ok 咧
還有自己炮製的酒,裏面有生物,也有植物在泡著
就看圖片好了,我也不想解釋太多,有點噁
後來點了沒看過的一種瓜來吃,就那碟炒瓜的隔壁是原來的模樣
味道就像平時吃的那些絲瓜,就比絲瓜脆,味道也不是很特別 NT¥ 100
吃飽后就囘花蓮市區咯,那個人看天色還早,就去另外一些地方溜溜
溜到一條我們幾次經過都會塞車,很多交通很多小吃店的地方,公正街
剛好天氣也差不多不是很冷,不過我就是想吃酸辣湯
看了看 2 間好像都滿滿的,沒什麽位子,原本想打消念頭不吃了
就那麽剛好有人走了,我們坐了下來,那個人說我想吃什麽就點什麽
我去到前面問負責的 uncle,我要 5 個小籠包,5 個餃子
uncle 講餃子沒有賣一個一個的,都是一籠一籠賣的,我說我怕吃不完
他說來一籠先吧,一籠才 10 個應該不難解決,我也就 ok
結果咧,東西來了,小籠包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樣的,包子形狀
不是那個裏面有湯汁的上海小籠包的樣子的
也不管,應該不會錯的,可能是我誤會樣子錯了此包非彼包
沾了醬吃下去才發現不得了,好吃到~ 三兩下子就清潔溜溜
結果本來是要喝酸辣湯的目的變成配角,包子先被吃完了
吃飽后哦,我們發現,越遲咧,排隊的人龍就越長
這個包子餐才吃了 NT¥75
吃飽后囘酒店洗澡洗衣看戯然後睡覺
~ 待續 ~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