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13

臺灣第 10 天 28/09/2011

在嘉義的第二天,我們也沒什麽逗留,就早早睡飽了打包好東西后就買車票走了
9.30am 的火車,搭到二水轉火車到水里,車票要 ¥222 兩個人,11.30am 到

到了水里,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多陶瓷品,很多木雕,很樸素的一個小鎮

由於時間也不早了,我也吵著肚子餓,在走走停停看看下,我們選了這間
那個人跟我說他好象在網上看到這間比較出名,所以就進來看看了
在臺灣的那麽多天裏,我們的三餐大多是便當,不然就是煮食,滷肉飯
炸雞扒,麵食,好像很久都沒有吃燒腊了
對於那個很喜歡吃叉燒的人來説,看到不一樣地方的叉燒,一定是要試試看的囖
我就點了燒鴨,除了肉類外,其他的配菜都很臺灣化,一點都不像港式燒腊
不過值得讚美的是老闆人很好,店裏面的員工都是有點缺陷的
老闆不嫌棄他們手腳慢而雇用了他們,讓他們有機會自給自足

叉燒不錯吃,老闆沒有放那些紅色素讓叉燒紅紅的,而是天然的燒烤色
我的燒鴨也沒有騷味,肉也很嫩,旁邊的小菜也很開胃,都讓我吃光光了
這裡有的共同點是吃餐都會提供紅茶,免費的,要喝多少就倒多少,真好

吃飽了吃水果囖,我看到一包包的水翁很像很好吃的樣子,一包忘了多少錢了
價錢應該不貴吧,其實吃飽飯再吃水果是沒有用的,應該在吃飯前半小時吃
但是當時我也不管,就想吃,真的很甜哦,買了水果跟老闆娘哈拉一會後就走了
買了巴士車票上日月潭 ¥102 兩人,巴士司機人很好,會等人的哦
上山那天車上沒人,他也停了車子讓我們下車拍風景照

後來陸續有人上車,過了一段路后,他又停下車,問我們想不想吃韭菜盒子
有檔攤子賣的韭菜盒子不錯,一個 ¥20,3 個 ¥50
但是我們剛剛吃得飽飽的,就只買了一個來試試

拿在手裏燙燙的,剛剛出爐的哦,餡很多,外皮很脆,不錯吃
不過吃了真的很熱氣囖,吃太多喉嚨不頂噢

這個是水力發電

到了日月潭的總站了,那裏有個遊客中心,佈置得很漂亮哦
後來問了幾間比較好的民宿后,我們打算一家一家去看看價錢還有房間
日月潭很多民宿都會建議你拿他們的配套,房間加上車票纜車票一起買
然後就會跟你說很划算哦,而且全都幫你們安排好時間搭了船就去搭纜車
然後去看九族文化村,然後游湖,品嘗小米酒什麽的
但是我們看來看去都沒什麽特別的,所以最後決定不拿配套了
多數有配套的民宿一晚都要 ¥1,600,我們後來找到的只要 ¥1,000
也是包早餐的,但是其實我覺得包不包也沒什麽,臺灣美食太多了
隨便出門繞繞就可以肚子飽飽上路了
最后由於還沒到 check in 的時間,我們把行李寄放在民宿櫃檯后就出去租機車了
機車一天要 ¥500,也是看了那個人的澳洲駕照說會騎就好了

先去了文武廟,廟是在 1932 年建立的,主要祭祀關帝,另奉孔子,岳飛
有文有武,所以叫文武廟,哈哈
這座廟很大哦,很多金光閃閃的建築,還有免費的美美的卡片讓你寫心願祈福
要燒香也有,每人二支,自願給多少就給多少樂捐


如果你有本事爬到最高的那層樓的話,可以看到整個日月潭的風景哦
很漂亮,不過當天天色不好,看不是很清楚

廟外面讓人乘涼的樹也是修建的很漂亮可愛哦,一團一團的
還有郵箱讓想寄明信片的人投寄呢

這個獅子有 2 個,叫雙龍弄珠,很大只哦,人就只有到那個牌匾那麽高罷了

廟的對面有很多賣小吃和小物品的攤子,我們買了山豬肉石板烤香腸,味道很不錯哦
一點都沒有山豬的騷味,而且吃起來不油,不過咧,這些都是我覺得啦
那個人都很怕這些香腸類的腌製品的,怕吃多了對健康不好,膽固醇高
我還跟另一個攤子買了那種葉子長出來會有字的豆豆,打算送好姐妹
但是後來我媽咪跟好姐妹都种不出東西來咧,媽咪說可能種子放太久了,s 掉了

沿著小攤子旁邊走下去,有 365 階的臺階,上面各寫了生日日期和出名的人物
我的在 5 月,真的是走 s 我了,到了 5 月那個人還不甘願,硬是要我運動
硬拉著我走完到 1 月 1 號 =.=

不過咧,日月潭很多大陸遊客,而且都是一整車一整車的來
來了后地方都被擠得水洩不通,人滿爲患,而且吵 s 了!
那個人說我們快手快腳,看完了就先走去看下一個,不然下一個又是一樣的吵,擠

後來去了孔雀園,裏面養了200多種孔雀,但是我去的時候天陰陰,很多蚊子
孔雀們都不知道躲去那裏了,只拍到幾只罷了,還有其他很多不一樣的珍禽

那只藍色的好像是八哥的一種,一直盯著我看
其他還有大陸的金雞什麽的,但是我看了也記不了那麽多就算了
後來看到網上介紹其實孔雀園裏還有一個蝴蝶標本舘,裏面記錄了很多蝴蝶的生態
但是我們都錯過了,下次我看也應該不會再回去日月潭了吧
因爲臺灣還有很多很多很好玩的地方我都還沒有去嘢

再後來就去小米酒博物館,裏面的東西還真多哦
有製作小米酒設備的模型,還有很多農村古物,還有動物標本

來到了這裡當然要試喝小米酒囖,味道還真的蠻好喝的,而且入口不像紅酒那樣嗆
不過那個人縂喜歡貨比三家,而且這間博物館當時只有一個女的在掌台
又一直要我們一次拿 3 瓶,說比較划算,那個人都是吃軟不吃硬的,當然不要囖


過了小米酒博物館后,我們找到這家賣臭豆腐的攤子,後面是品茶的店
樓上是民宿
那個人說他上網看過了,這樣的臭豆腐不臭,最適合沒吃過的人試吃了
所以這是我第一間吃臭豆腐的店,告訴了老闆娘我們是第一次
她也說不怕,真的不臭的,再不然她放多多的酸菜給我們去味囖
不過老闆娘人是中國湖南人,所以做的是湖南口味的,但是也不要緊啦
也都是叫臭豆腐,如果真的沒有我想象中臭的話説不定我會愛上呢

上面放了很多的酸菜在滷著哦~

我喜歡吃辣的,所以我拿了比較多辣椒的那一串,第一口吃下去還真的不臭咧
而且這攤子當我經過的時候臭豆腐的味道也沒有夜市裏的 bau 那麽重那麽難聞

樓上是老闆的民宿,她叫我們幫他介紹,又或者是下次來可以考慮住他那裏

每次去一個地方咧,聊開來都差不多是一個小時的時間
老闆娘請我們進店裏喝茶聊天,最後我們不好意思就跟她買了盒臺灣高山茶

聊完天出來就是這個樣子囖,什麽都看不到了那個人還想繼續機車行
9 月底雖然說不冷,但是晚上的風也是蠻刺骨的吼~

受不了我的唧唧歪歪,開車回民宿洗澡準備吃晚餐
房間很舒適,還有一個大電視機對著,我們開了電視開始看臺灣的八卦新聞
然後準備洗澡后舒舒服服的吃晚餐

我們在樓下走來走去物色好吃的店,但是可能我們遲了吧,很多店都打烊了
不然就是不合我的口味,我不喜歡的那種海鮮樓
水果倒是蠻多的,像這種好像叫美人指香蕉,還有肥美的柿子
不過都太多了,吃不完也不買了

這就是我們選的民宿了,潭香,不過他們放的是度假旅店囖

到最後,我們去 7 解決晚餐,反正逛裏面我可以逛很久想很久要吃什麽囖
要便當有便當,要熱食有熱食

我買了些關東煮,那個人買了忘了名字的面,不過味道我記得不錯
還有水餃,我還另外買了炸雞扒,不過還沒到門口就被我磕光了

吃完了趴床上看電視節目到甘願睡覺了才睡覺
那個棉被的感覺我到現在還記得,軟軟綿棉暖暖的睡得很舒服
跟我在澳洲用的一樣,又或者比我用的更軟綿舒服,又或許是累了吧

~ 待續~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