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臺灣第 11 天 29/09/2011

在日月潭的早餐, 只是普通的 2 片面包分別凃上牛油和巧克力醬, 水果
 1 片腌肉,半粒水煮蛋, 一杯奶茶或是咖啡就搞定了
我們將行李寄放在櫃檯処, 就不用玩到一半要跑回來 check out
我們先去看了前一天天陰陰看不到的孔雀園, 然後再順著坡道爬上去走走看看

這個像不像是印度廟外面的大象
我們到了唐三藏的廟, 還真的有此人哦, 不同的是沒有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
地圖上都是唐三藏一步一腳印去過的地方 
裏面是他的塑像,還有一些佛像
還有舍利子, 印象中好像不可以拍照的, 而且瞻仰的時候要雙手合十
不過那個怪皮的人都不聼教的, 喜歡跟人家唱反調
叫他做這樣, 他就偏偏不照著辦, 有時連我媽咪都會被他 kek 到 
 還有經文哦
今天的天氣有點悶熱,我們到外面的亭子納涼,順便整理一下包包
我整理我的東西,他咧無所事事就到處拍拍拍
買了下午 4 點的巴士車票囘臺北,差不多整個臺灣跑完了
有點累了,想回到繁華世界享受逛街吃東西的感覺
廟的後邊還有一間茶館,讓來探訪的旅客喝喝茶,買點手信,捐點小錢
去了廟后,我們往慈恩塔的方向前進,不過途中還看到很多昆蟲爬蟲
單單蜘蛛就不知道看了幾只,它們的 size 都是能讓人‘眼前一亮’的囖
我們是這樣倒數努力的往上爬的,天氣悶熱,加上走路
那個汗哦,是可以想象如何的往下流吧
誰知道,到了塔,原本以爲看了就可以走了,哪裏知道還要往上爬
爬之前先拍張照片
話説慈恩塔是蔣中正先生爲了母親于1969 年興建的,1971 年完工
塔高46 公尺,由於建在高954 公尺的沙巴蘭山上,加起來剛好 1000公尺
自然而然的成爲日月潭的著名地標
塔的入口大門上的匾額 [慈恩塔] 是蔣介石前總統親筆題寫

到了塔頂,背山面湖,風景很美,塔頂還有一個鎮塔銅鐘
是當初塔建好后一直挂到現在的,我們爬到上面后每個人都有敲幾下哦

這個是玄光寺,不過我們一到那邊就看到人山人海的中國遊客
到哪裏都是人,那個人叫我說進去裏面拜了拜就出來吧,人那麽多
想看東西也難,想上個廁所,也是擠得水洩不通,想想算了,不看了
就轉身回頭走了,不過我們有買到出名的阿嬤古早味香菇茶葉蛋來吃
那個人還跟小姐拿了個一起滷的香菇來試吃,不過聼他說好像香菇很咸
感覺日月潭很多茶葉蛋,這 2 天我們不是吃茶葉蛋,就是烤香腸

後來那個人不知怎麽走啊走的,下山了
我們來到一個不知道哪裏的地方,看到有賣雪糕
快快停下來買了就吃,這裡的雪糕還是老闆娘自己做的哦,有很多水果種類可以選
我們買了山刺番荔枝,那個名字聼都沒有停過的
我留了那個番荔枝的種子,不知道种不种的活,不過我好像忘了把種子放哪裏了
得回家找找看
四周還种了很多的羅漢松,還有賣那個絲瓜洗碗的東西
吃完雪糕,在走,那個人說有間紙教堂要帶我去看看,駕了差不多15分鐘的機車
看到竟然要受入門票哦,我說有什麽特別的嗎,如果不是很特別就別進去了
還要排隊,我們的時間也差不多要開始準備回去還機車敢巴士了
結果沒有進去紙教堂,他又換了另外一個地方,埔裏紹興酒酒廠

一整排的酒甕

 這個是他們的鎮厰之寳
照片裏面的應該是之前地震所帶來的破壞吧,我也沒有仔細的去讀
時間有點趕,我開始催他回去還車了

他每次咧,都很喜歡把時間算到剛剛好,每次到最後都是趕趕趕的
我們還差 15 分鐘巴士就走掉了,機車也是差一點就過時要加錢了
那個車油我看還差一點點就不夠用了

最後雖然趕上了,不過還是被我念個不停咯
後來巴士到另一個車站停車等客人上車,我們趁機到處看看一下
后來看到賣包的,他說我血糖低,買了 2 粒給我吃,塞住我的嘴巴

在巴士車上睡睡醒醒的,後來睜開眼睛看到 太陽下山了
原來那個人一直都沒有睡,說外面下過雨,還叫我拿相機出來拍照

到了臺北巴士車站,我看到壽司,肚子又開始抗議了,後來買了點頂一下

看到這個鐘,就説明我們到了捷運的地下道了,我們住離中山站不遠的民宿裏

後來休息,洗澡,洗衣,就出去找吃的
走了一天的我們,也不想走到附近的夜市,我看到麥儅勞
跟他說我還沒有吃過臺灣的快餐哦,結果他被我騙去吃了
他不是很喜歡我吃麥儅勞啊,肯德基這類型的快餐
總是說不健康,所以我在他的影響下也差不多有 1 年多沒有動到麥儅勞了

~ 待續 ~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