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5, 2013

臺灣第 13 天 01/10/2011

在臺北的第 13 天,我們早上吃了早餐后,計劃走去附近的新光三越逛逛,順便換錢
不換的話沒有現金,沒有現金就沒辦法還住宿的費用,還有吃喝買東西
那個人經過便利店,看到水果,就一直在那邊念說好像很久都沒吃到水果了
對我對他都不好,尤其他也算是一個 health freak,水果果汁這類的東西他最喜歡了
買了水果,坐下來慢慢品嘗后才真正開始我們這一天的路程
忘了這個鋼彈的模型在那裏拍了,不過這個是爲了我弟弟拍的,他喜歡 ~
這些模型比我還高哦,不過也沒拍很多,因爲燈光有點暗,放了閃光后又太亮
拍來拍去都拍不好,索性不要浪費時間了,而且也是有很多人在等著拍照
走走逛逛,換好錢后,肚子餓了,我們從另外一個門出
看到著名的 Yoshinoya 日本人氣牛肉飯,也不管那個人,拉了他就進店裏了
很多很多人在排隊,午餐時間,不過剛好有特價,倆人餐只需要 ¥150
算便宜的了,平時在新加坡要吃的話一個人也要差不多 S$6 ++
我吃這個呢,喜歡放多多的辣椒粉,多多的姜,然後淋點點醬清
最後就是攪拌均勻,等所有的飯都沾上醬料后就可以開動了
之前忘了在那裏看過,日本正宗的呢,會在熱騰騰的牛肉上打粒雞蛋
吃的時候趁著牛肉和飯的溫度攪拌好讓雞蛋半熟,這樣吃更加好吃
以前小時候喝 milo 的時候也會打一粒自家養的雞下的蛋下去吃
不過現在都很難找到真正的 kampung 雞蛋,除非自己養,所以都沒有這樣喝 milo 了
吃飽后,我去 7-11 換東西,東買西買的籌到了 10 個貼紙,另外加上 ¥50
換了個 rilakkuma 熊,售貨員拿了個盒子給我,我也不知道裏面是什麽,就看‘興衰’囖
就是這個囖,我在去北投看溫泉的路上等捷運的時候很想很想馬上打開來看
不過我忍~ 好東西是值得等待的
那裏知道,上車后開出來的結局是這樣的,我不要他的朋友啦
我要那只熊啦 .... T.T
這個是往北投溫泉捷運上的設計擺設,這個就好像一個小型的洗澡木桶吧
上面按裝了平板電腦,方便坐捷運的乘客可以認識北投的歷史
臺灣有很多日本傳統文化的影響,所以這些樂器我看多多少少都跟日本的一樣吧
原諒我沒什麽介紹,我不是一個喜歡逛博物院或是歷史文物的人
除非我對那個逛的東西十分的喜歡,不然我都是走走看看大略帶過
然後裏面又一大堆人,每個都擠著要拍照,又是星期六,人更多,我什麽木都沒有了
只想快快的走進去看看然後走出來,裏面由於下雨,又很 kok 很悶熱
那個人好心拍了這個要給我看,不過我沒有什麽興趣囖,我承認有時我是挺掃興的
這個是以前用的溫泉池,現在變這樣了

這個樹,要在現場看比較震撼,那個根很會爬
這天的雨一直下一直下,博物館有提供讓人寄放雨傘的設備,而且可以上鎖的哦
後來人太多了,我們跑到另外一個地方去看溫泉,這邊的水溫比較高
下著雨,那個熱氣都冒上來了,很漂亮


這個地方叫地熱谷,水的溫度很高,周圍都有圍欄還有布告牌警告不能進去
後來買了粒溫泉蛋來嘗嘗,冷的噢,那裏賣的蛋蛋都是放在冰箱裏賣的
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樣,溫泉蛋不是應該熱騰騰的嗎
不過吃起來沒什麽特別,就硫磺味濃點吧
後來去逛逛看到有小王子面,就買了包來咬,不過我不是王子面的粉絲
我比較喜歡我們馬來西亞的 mamee,有出口到澳洲哦,那天半價我才買來吃咧
我們的晚餐,還是下午茶也忘了,不過就是經過看到肚子餓,又下著雨,就進去吃了
那個人吃湯麵,我吃干的,真的不錯很好吃呐,
另外那個人要試豬血湯,也點了,還有另外一碟菜忘了叫什麽名了,吃起來像炒生菜
幾乎幾天都會吃一次的皮蛋,流沙的哦,裏面綿綿密密的很棒
那個人拍的,他奇怪爲什麽醬油瓶子的那個口要那麽的長
真的比我還十萬個爲什麽~
其他各種各樣的冷盤,我也不是很感興趣,看到有豬皮,好像還有豬腸,不過都是冷的
臨走前拍了店的招牌,下次回來再吃
吃完就搭捷運去著名的五分埔繼續買東西吃東西
這個是剛剛那個溫泉的捷運站新北投的佈置,可愛吼 ~
捷運上看到很 in 的阿嬤,穿著當時最流行的 hunter boots,不過她的表情一直都這樣 
途中,我們看到熟悉的店,悉尼開了很多間~鮮芋仙,我們吃了招牌芋圓燒仙草 ¥50
裏面有仙草凍,冰沙還有芋圓,在臺灣吃了那麽多的芋圓,我覺得還是花蓮的好吃

去了五分埔,看到鬍鬚張,網上說很好吃很好吃,不管拉著那個人就進去了
也不管之前剛剛吃了面,點了魯肉飯還有炸豬扒
那個人看了上來食物的樣子,一直搖頭說又吃炸的,很不健康
豬扒加一個小的魯肉飯 ¥90,不過很遺憾,吃了沒有讓我意猶未盡想再回去的感覺
那個人說服務員態度不是很好,而且店面也不是很乾淨
當時去的時候也沒什麽人,就我們一兩桌,不過進來打包的人到是有的
後來走走又看到那個人喜歡的泡泡茶,他說這個檔子的不錯,不會太甜
逛了下五分埔,也沒看到什麽想買的衣服鞋子,可能我已經過了那個瘋狂的年齡吧
不過買衣服要看木的,木好的時候,跟好姐妹出門可以買幾百塊的衣服
木不好的時候,看什麽都覺得不順眼,不漂亮,不想買,也不想試
那天的心情就是這樣吧,某人賺到囖,省了一筆,口袋沒有破洞

後來回到臺北車站,走回民宿的途中,看到故宮裏面擺的文物仿造品
其實這天傍晚去了趟故宮看了慶百年而展出的收藏品,裏面有康熙,乾隆所收藏的古物
爲了慶祝建國一百年,故宮星期六傍晚 6 點后會免費對外開放至 9 點
据住在民宿的另一位房客說,臺灣的故宮裏所收藏的文物,比中國的故宮還多
他去過中國的故宮,裏面都空空如也,很少古物
而臺灣的故宮,是當時的國民黨蔣介石在逃離中國時所帶出來的,
臺灣的故宮后的山洞裏收藏了許許多多國寶,都是中國不知道的,
也許就是這樣我們不能帶相機進故宮拍照的原因?
不過我看中囯也拿臺灣沒辦法吧,就算知道了又怎樣,也不能強行搶回來啊

体外話:就在我們逛故宮的時候,我們遇到一個人,其實故事是這樣的
我們逛著逛著從一間展覽館進到另外一間的時候,突然周圍氣氛不一樣了
我們看到有些穿西裝,有些穿著便服的男人,圍著一個人,剛開始時沒什麽注意
就以爲又是旅行團包車來觀光人很多,就我們看我們的,也不管那麽多
然後就眼睛看到哪腳就跟著移到哪,但是突然有個男的站了過來
好像不讓我們向另外一邊移過去,而且是用背對著我們,我們也奇怪
你看東西不是向著玻璃櫥窗的咩,怎麽頂著我們然後又不讓我們過去的意思
望了望,有個體形瘦削穿牛仔褲 tshirt 的女的在不遠,有個穿工作服的人在一邊陪著
那個人就說不然我們去看另外一間先吧,這邊好像被包了,而且很多人
出去外面剛好有另外一位工作人員拿了些手冊給我們,38 的那個人就問了下
‘誰在裏面啊,那麽多人圍著’ 那女的回我們說是總統夫人
噢~~~~ 馬英九的老婆哦,有眼不識哦以哦 ~ 不過看她穿著還真樸素呢
這就是我們當晚的驚喜吧 ~

~ 待續 ~

2 sotongs:

38隐形人 said...

小王子面我觉得很咸

ana~ana said...

我也這麽覺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