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不上不下


那天才剛說完小姐上樓梯很班奈,隔天她自己不知怎麽的上了 2 格就開始假厲害
自己轉身要下來,大概是看我在一邊盯著她然後一邊弄午餐吧
可能要下來 38 摸摸這個摸摸那個,開抽屜又或者看我在煮什麽
就這樣,她定住這樣的姿勢在那邊不敢動,依依噢噢跟我求救
轉身直接上怕後面屁股沒有 support 跌倒,下去的話怕吃地板 (地毯)
其實才 2 格,不算高,她有想要爬下來,只是我在一旁一直恐嚇她,哈哈
我知道嚇她是我不對,這樣可能對她有反面教育,以後她可能不敢再爬了(很難囖)
可能她會變得膽小,怕事? 但是她還是很喜歡爬上爬下啊
不過我倒沒有限制她不可以去這裡不可以去哪裏,整個屋子都讓她爬遍了
只是高的地方,有危險的地方我還是會看著不讓她去的
放在 play mat 上的玩具我也沒有說不讓她放嘴裏,因爲我知道你越不讓她就越要做
她喜歡怎樣去 explore 都行,最重要安全第一
我每天都會掃地,抹地的話 2,3天一次,主要是我這裡偏向樹林,沒什麽灰塵
有的也是衣服被單毛巾什麽的纖維吧,這些吃下去也不礙事
所謂骯髒吃骯髒大,強壯的肚子是要從小開始訓練培養的
不過有時我會在地上看到小小小小的螞蟻,很久才會有一隻,不知道它命運如何
有過小孩的人應該都知道小孩子眼力特別好,一小小粒的飯在地上他們都看得到 =.=''
所以咧,她在那邊爬我會在一邊看,有什麽不妥我會先開口警告
沒什麽危險的我都會讓她自己去發掘,如果不小心摔倒或敲到頭,哭了
我不會馬上沖過去安慰,最多抱抱她,說之前跟你說過了哦,你還是弄到不能哭噢
她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對, 後來就很少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了

小孩子學東西很厲害的,學好 3 年,學壞 3 天,所以應該寵的我會寵
應該放手讓她去做去發掘的我也會讓她去
但是感情豐富的我有時胡思亂想的時候一想到她以後嫁人我就想哭了 T_T

1 sotongs:

38隐形人 said...

哈哈爬不下来很好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