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14

小姐的東西

其實我很想寫這些東西很久了,只是後來想想好像不怎麽適合在馬來西亞用
所以每次有那個念頭後來又臨陣退縮 哈哈
小姐剛出世滿月后我有帶她去 ‘隆該’ (意思逛街)
那時候還沒有買推車,因爲那個人說小姐還小,不怎麽適合
而且買的話要另外買一個東西 insert,baby 在裏面才安全
而且要從國外訂過來,需要點時間,所以我也就沒有說什麽
買東西我很放心讓他去選,只要我跟他說我要什麽,他都會貨比 3 家,選出最好的牌子
而且小姐還不是很重,我就去那麽幾個小時,就抱著走吧,而且那時她還小
我可以一手抱著一手逛街拿東西買東西 ( 才 3kg,小 case)
後來加到 4 kg 了,有點重量了,那個人擔心我手痠,就上網看了些 review
說 baby 還小可以用 baby carrier,媽媽們可以把 baby 背在身上,去那裏都方便
主要目的是讓我不會被困住時時刻刻都要在房裏陪著她
我可以背她在身上然後做我要做的東西,行動不會受限制
所以他買了這個,mini monkey,會買它咧,因爲很多媽媽都說讚,然後又是純棉的
寶寶在裏面不會熱到,很通風,是真的囖,當時正好是夏天
小姐在裏面沒有 kok 到,反而睡得很好
而且只要我出門逛街帶著她,吃完奶后她一定會睡,而且是睡最少 2 個鈡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我應該是白天讓她睡太多了,所以晚上她才會睡不好

小姐還小的時候我有時是這樣讓她睡午覺的,如果她睡一半醒來我搖搖下她會再睡回去
不過她大了后就不喜歡了,有點太窄了

這個是出門的 pattern,她喜歡拿她的手帕或是 muslin wrap 遮住臉睡覺

這個是差不多 5 個月的時候她可以坐的時候喜歡我們這樣背著她
當時的她圓滾滾的可愛極了,現在看回去真的很想念她那圓圓,肉肉的臉
這個背帶可以用到寶寶 15 kg,不過她 9kg 開始已經對我的肩膀造成負擔了
但是現在她會坐會爬了后我又用另外一個方式背她,又沒那麽重了
這個可以用到寶寶 2 嵗哦~




這個是 baby jogger X3,顧名思義就是可以推曲跑步的推車,這裡賣 A$ 750
但是我還沒看過有人跟我用一樣的,其他比較小型的款式就有
這款有點太大了,它的后輪 16" 差不多跟小型的腳踏車一樣大,而且要打風的咧
比這款貴多多的推車多的是,有些還上千的咧,不過那個人只喜歡實用的
這個的輪子還有 suspension 還有手按刹車,椅背放下來差不多可以躺平
可以用到寶寶 34kg,推車重 12.7kg (但是我拿起來好像沒那麽輕咧)
這個推車還有一個特點,他們的註冊商標,就是一手提起就可以收納了
有興趣的可以去 youtube 看看,很多示範的


這個是 fisher price 的搖椅,有電動模式,據説寶寶放在上面可以有soothing 效果
會舒服到睡下去,但是我的從來都沒有過囖~ 
然後小姐會坐起來后我們就沒給她坐了,只不過用了差不多 2 個月,有點浪費
所以如果有什麽要用到的真的要早點買,有點後悔沒早點買這些用具
一方面搬家搬得我都煩了,單單收拾東西我都顯了
還要買多幾樣東西來讓我收讓我洗... =.='"

這個也是 fisher price 的,去 amazon 訂的,這裡沒有賣粉紅色的
而且也沒那麽多功能,款式比較舊,所以那個人就上網訂
很快哦,下訂單 4 天后就送到了,這個可以在寶寶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用
可以睡著看還有捉那些玩具,還有個鏡子,等到寶寶學趴的時候那些玩具可以拿下來
毯子上有鈎鈎可以鈎著那些玩具讓寶寶玩,腳呢可以學習踢踢那個小鋼琴
等到寶寶大點會坐了鋼琴可以換角度讓寶寶坐著玩
然後寶寶會走時鋼琴還可以拆下來拿著走動,很多功能

還有就是這只魚,可以好像抽紙巾那樣抽出來裏面的布條
然後可以從嘴巴裏面塞進去,再從頭上抽出來
小孩子不知道這樣的道理他們會認爲是變魔術很新奇
這只魚有名字的,叫 Franky the whale,Lamaze 公司出品,忘了多少錢了
好像特價時 A$ 29 買的,這裡買東西要等特價,不然很不划算的
他們一砍就是砍半價,原價買了后看到會暗錘的~

應該就這樣多,小姐其他的玩具有些是 DIY 的,有些是我小時候玩的
統統都搬出來找出來給小姐了,還有很多我收集的小玩偶都給她了... =.='"
當媽的犧牲多大啊~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