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不正常




那个人做了整整一个星期的 night shift 后,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不用上班
这是这里的工作制度,一个星期里不会让员工工作超过 50个小时
night shift 的时间计算是正常的 2 倍,所以 x2 后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就不用上班

不用上班的日子,除了吃之外,也要把生理时钟调回去
不然每天晚上不睡觉的习惯真得很不正常
跟着去医院陪太子工作的我时间也被搞得一团糟
白天除了睡觉外我还要煮 3 餐给那个睡醒肚子饿的人吃
晚上睡觉睡到一半会被 call 机 “哔哔哔” 吵醒

在这个不用上班的一个星期里,我们每天都可以睡到12点才起床
然后就吃点简单的,然后不是出门逛逛就是去买东西吃
圣诞后的 boxing day sales 我也没有兴趣去人挤人
一方面多数的大减价都在市区,另一方面要早起排队
而且市区要找停车位真的是很头痛的一个问题,所以索性就不要去了

之前买了些 hot salami 来夹面包吃,还挺不错的
那个人不可以吃芝士我就另外煎了鸡蛋给他
外加一杯自己做的柠檬薏米水
就这样的 brunch 可以顶到差不多 5 点再吃晚餐
这里的面包吃 2 片就可以很饱很饱了

今天是4号了,我知道现在才说 Happy New Year 有点迟
但是好过没有讲,哈哈
新年的那晚我们也没有去市区人挤人看烟花,而是在 club 里面看现场直播
今年的烟花还蛮美的哦,好像花了几百万来烧

布里斯本现在好像还在淹水,不过都是比较 suburb 的地方
市区都比较正常
悉尼这2天也是天黑黑,今天的天空还是乌云密布,不过雨就还没有下
很多人都说去年是澳洲50年以来最多雨水的一年
但是水太多也不是一件好事
而且最近的天气也是 sot sot 的,现在是夏天哦
不过温度还是一直保持在 17 ~ 35 之间,晚上还是会冷哦
夏天都这样了,我很担心冬天的悉尼会真的下起雪来
圣诞节的那个星期,Tasmania 就真的下雪哦
对正在夏天的澳洲来说是非常不正常的

那个人今天开始上班了,我也有点时间做点自己的事
上网聊天打 game ,哈哈
不过等下还是要去做黄脸婆买菜做饭, 就酱先咯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