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大肚麵包

話説那天家婆在家裏整麵包,等麵包發酵的時候練習著要考試的古箏
我們回來過後她差不多每天都會練個 3, 4 個小時,當然中間有休息啦
那天吃了早餐她照舊的練她的古箏
我跟勤勞的姑姑忙著弄黑豆漿,打爛,擠汁再打爛再擠汁,還有做家務
到我們弄好放下去煮的時候,家婆的麵包也發酵好了,不過聽説是發過了頭
不過她說沒關係,不會有多大影響,她幾乎一個星期可以做 1,2 個麵包
那個懶惰的姑姑跟吝嗇的比利時男朋友都會在家裏吃
不過剛好我們回來的那段時間到 16 號他們在比利時探望親友順便旅行
我們樂得清靜,jizha 的家公也去了尼泊爾玩,我們可以説是 悠哉閑哉
就在經過烤箱的那刹那,我好奇低頭看了看那個正烘著的麵包
一看之下,不得了,馬上開跑
雖然說大肚婆跑不得,但我也沒什麽忌諱,也不是跑很快
老人家不讓跑也是怕萬一不小心跌倒什麽的,但是我腳步穩得很
醫生也說適當的運動無害,裏面那個小傢伙也是被水包著的,跑跑跳跳沒影響

快步跑到家婆的練習室,家婆也快快跟我跑了出來直接沖到烘爐前
拿起木勺就想把麵包壓下去,但是上面已經熟了,壓不下了
我看那個麵包漲得比我的肚子還大還腫,忍不住拿出手機幫它拍了照
家婆還在那邊一直笑說表拍啦,醬難看,哈哈哈
我就說沒關係啦,很可愛咧 ~
結果出來那個麵包頂部也不是烤很焦,家婆把爐轉成 fan force
吩咐我看著,差不多 30 分鐘就可以拿出來了,還說漲得那麽厲害
裏面一定是空的,不過切出來就還好,酵母味也不重,就是 size 大了點
要把麵包切一半才放得進我們平時放麵包的盒子 ~ 哈哈

3 sotongs:

hsling said...

哇噻!真的是发的够力一下!好像要爆炸那样!

38隐形人 said...

那么够力的 。。

ana~ana said...

星:所以我說每個走過烘爐的人都會有 OMG 的表情,哈哈...

38: 夠力下 hor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