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1, 2013

移民

2 個星期前的星期六,我跟那個人‘移民’上布里斯本 Brisbane
原因很簡單,悉尼買不到心水的屋子,而且中國人越來越多
‘搶’屋子的人也越來越多,越搶越貴,一樣的價錢,在悉尼買的是破爛屋子
而且還要離市區差不多30 到 45 分鐘車程,塞車的話就更加不止了
然後人也多,出門都是塞車不然去買東西都是一大堆人,悉尼已經飽和了
原本是設計給 2 百萬個居民的城市,因爲中國人的大量湧入,已經變成 4.6 million
而且未來的日子裏會有更多更多的人再進來,很多昂莫開始有點怨言了
很多人都買不起屋子,工作機會也被很多不介意工錢低的中國人搶走了

那個人說爲了以後我們的 bb, 屋子,未來著想,又在那個人老爸的建議下
我們把可以搬進車子裏的東西都搬上來了,其餘的改天有機會在回去拿
房東人很好,還讓我把東西寄放在他家,說住了那麽久,都當是自己人了
搬的那天我跟房東太太都忍不住哭了,捨不得搬走
隔壁昂莫老太太一聼我們要走的消息就開始流淚了
原本以爲如果買到屋子的話也不會搬太遠,有時間還能互相拜訪
哪知道一搬就是差不多 12 個鐘頭的車程
房東女兒是最不捨得的,我們走的那天她有工作,也不能送我們
她出門之前其實我是醒的,只是不想出去罷了
怕出去后又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依依不捨,所以直接不聼不想



今天我去了預約的醫院做第一次的檢查,Mater Mothers Hospital
這家醫院很專業,一半是 public,一半是 private 的,不過對待病人的態度都是一致的
我在櫃檯登記后,工作人員很細心斯文的叫我去走廊後面的一個角落等待
但是如果等待超過 30 分鐘就要通知他們,這裡不讓病人等太久的
不過我坐下來等了差不多 20 分鐘后就被召見了,midwife 看起來很年輕
不過已經有 5,6 年的經驗了,問了很多很仔細的問題 medical history
也跟我講解了很多,教了我很多,我們在裏面差不多 45 分鐘
現在的我是差不多33 weeks 了,還有 7 個星期就到期可以準備生了

走廊的另一頭,那邊是登記處,這裡的人都很友善,不只是在醫院
就連外面走在路上的人都很友善,不會像悉尼的人那麽匆忙,急躁


問完了所有應該要問的東西后,midwife 已經幫我訂了另一個日期見婦產科醫生
還有一個小時的營養師講解課可以讓我去聼
然後過後的最後幾個星期都是要回去復診的,差不多 2 個星期一次
不幸的是爲了安全起見,我又要被抽多一次血

midwife 檢查了 bb 后,告訴我說 bb 的頭已經轉下去進入正確的方向了
血壓正常,心跳也正常,就在我要起身時她問我通常是如何下牀的
然後建議我滾向一邊后,用另外一只手支撐著身體才起身
不要直接像以前那樣坐立起身,對肚子,胎兒,肚子裏的肌肉都很不好
有可能會讓肚子裏的肌肉撕裂,很難復原
還跟我解釋了喂母乳的好處,要怎麽喂,bb 一出生后除非有什麽別的因素
不然都是跟我在同一個房裏呆上 2 天觀察后才會回家
這個是我在悉尼見了那麽長時間的 midwife 沒有通知我的基本知識
走之前還拿了一帶的東西,而且這個是第一個,還有第二個
悉尼的只有一張卡,記錄了我的普通資料,還有另外一張空空沒寫東西的復診卡
而且悉尼的那張卡,也不是每次復診 midwife 都會寫東西在上面的
每次見midwife,她們都好像匆匆忙忙的,有時會連見過我后沒記錄
有次就在我回家的路途上,打電話來問我怎麽沒去復診,我都去完了在回家的路上啊
上次也試過去見婦產科醫生,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
有可能他們真的人太多,人手不足,很難顧全所有的病人孕婦
也不是貪那些 freegift 啦,那些都是小東西,不過袋袋裏面還有些有用的東西
好像一張 checklist,告訴你說待產的跑路包包裏需要準備什麽東西
還有你可以跟產房要求些什麽東西,我們還可以打電話預定 tour 去參觀產房,病房

袋袋裏面的東西,尿布,溼紙巾,一些濕疹的 cream,還有產婦用的衛生棉
寶寶洗澡的 shampoo,讓我搽肚子防止 stretch marks 的 cream
不過我的肚子也沒什麽紋,但是我時不時記得的話沖好涼后會凃點
只是最近就開始肚臍周圍會癢癢的,之前 24 weeks 的時候養過
跟媽咪提起時,她說傳説 bb 的頭髮很多才會撓到肚臍癢癢
那個人說是因爲氣候乾燥,皮膚乾燥才會癢,我都有搽 cream 了,還是癢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頭髮會很多,但是我出世的時候聽説就很多頭髮了



那天上網看論壇說某個商場的 car seat 有半價優待,上網看了看 review 后
選定這台很多好評的 bb car seat,可以從新生寶寶用到 4 嵗
這裡的規定是說 8 嵗以下小孩都要坐在 car seat 裏,車子的座位太大了
安全帶綁不了整個身體不安全,沒有遵守的都會被罰款
這個東西買了 A$ 124,原價要 A$ 250
現在都擺在那邊等時間到了就安裝下去,那個人還心急說要試試安裝看看
我嚇他說等下裏面那個知道說:噢,粑粑已經裝好這個可以載我回家了,我可以出來了
嚇得他都不敢去動這台東西了,哈哈哈哈~ 

0 sotong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