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14

臺灣第 14 天 02/10/2011

我的臺灣遊記還沒寫完啊啊啊~~~

話説我在收粘紙換玩偶,民宿的老闆有個箱子讓住那裏的客人放發票,然後給老人院
題外話:臺灣買東西會給發票,也就是 receipt,上面會有號碼,每 3 個月會有抽獎
抽中的話有獎金,我們外國遊客雖説也可以領獎,不過我覺得捐掉會更好
我在箱子裏找到很多很多無敵鉄金剛的粘紙,就這樣湊成一套去便利店換

第 14 天,休息到夠夠后,我們繼續我們的行程,走走看看吃吃
在民宿附近的一間雜飯店有 50 元的便當賣,裏面賣的食物都很不錯哦

選擇很多很多,多得我不知道要吃什麽才好
最後那個人吃秋刀魚,還有 2 樣菜,南瓜還有金針菇,堂食的話還有例湯任拿
我吃炸豬扒,臺灣香腸還有豆腐,臺灣的豆腐都很好吃哦,香香的

吃飽后我們準備搭捷運去烏來,途中踫到這個賣太陽眼鏡的大姐
跟她買了 2 副太陽眼鏡,另外還送了我們 2 美美的眼鏡盒
老天不作美,一整天都跟我下雨,不過還好不是大雨,都是毛毛雨
不過去到哪裏都是要拿傘就對了,反正我們也只打算走走看看不打算泡溫泉,就算了

一轉進商街的路口就看到這個,整只燒豬擺著這樣來賣,真的有人買嗎
就算是個別分開來賣,冷了都不好吃了,而且皮也不脆了 =.=
反正我是看了也沒什麽胃口想買來吃囖

那個人到烏來有另一個企圖,他在找一間叫泰亞婆婆的店,想吃他們的炸蜂蛹
他不知道在那個網站看到的,一直說一定要去吃,還要我陪著他吃咧 =.=''
結果給他找到了,我就只在旁邊看著不敢動筷子,隔壁座有對昂莫情侶也望過來看
八卦的他叫那個男的拿筷子過來,我看到他女朋友跟我一樣在那裏翻白眼
昂莫吃了說沒什麽特別的味道,就好像炸薯條一樣的口感
而我也被逼的吃了一只最小最小的陪君子 =.='' (都快吐了我)

那個人叫了碗炒飯來配他的炸蜂蛹,炸蜜蜂要 ¥350,炒飯 ¥10,一共¥360
我們還跟泰亞婆婆一起拍了照片呢
店的外面跟普通的煮食店一樣,擺滿了山菜野味

他們還有另外一道很特別的菜色叫得馬麵,是把生豬肉放在煮半熟的小米還有鹽粒腌製
好像腌有一個月吧,然後要吃的時候烤來吃 =.=''' 我覺得那個味道應該是...
圖片裏白色那罐就是了 =.='''

不管,那個人吃完他的午餐輪到我吃我的了
去了另外一間我看得上的店,點了炸溪蝦,炒米粉還有炒野菜
我這餐夠 2 個人吃才要 ¥220 罷了

吃飽我們去走情人橋,看瀑布
而且我們還是搭車上去然後慢慢沿著馬路走下山的,那個人說吃飽了散散步消化消化
一整天都在下雨,不過雨天有雨天的美,就是有點不方便罷了

還有試吃美女們手工做的鳳梨酥,店家都很大方,一大塊的鳳梨酥就切成 4 份
切成 4 份后還是很大塊哦,一個口味試一種都夠了
不過價錢方面有點小貴,而且考慮到買了那麽大個盒子拿上拿下雨天的,最後沒買成


這個是馬告,部落族的特產鳳梨酥,他們說別的地方買不到的
不過我吃了沒什麽特別囖 ~

還有看他們織布
這位 hero 很勇哦,大雨天的風大雨大,浪也大,在那邊游泳
而且那個水的顔色... =.=
我們注意到他用的划板還是 recycle 的寳麗隆箱子的蓋
真的佩服他
後來去便利店換到了我要的無敵鉄金剛,不過是女的,而且拼好后我忘了拍照 =.=''

~ 待續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